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学生69折“反悔”了?海底捞可能要失去大学生了

  近日,海底捞宣布将从10月1日起取消大学生专属的下午场六九折优惠,这一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回应,暂时不会调整,保留现有的优惠安排。

  一路狂奔的海底捞正面临成本上升、翻台率和单店增长率下降等问题,增长陷入瓶颈。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海底捞最终未调整对大学生的优惠,应该是考虑到他们出社会后对海底捞品牌的认可度与忠诚度。大学生作为未来消费的主力军和生力军,餐饮企业思考的是如何与他们建立起良好的客户黏性,即使经营上有压力,也不轻易把大学生作为提升客单价的群体。

  取消大学生69折优惠

  约六成投票网友表示以后会少去

  海底捞日前宣布,高校学生活动将在10月份进行更新。自10月1日起,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晚10点至次日凌晨7点全单7.5折,周六、周日、节假日公休假期晚10点至次日晨7点全单8.8折。

  但在此之前海底捞的大学生6.9折优惠是周一至周日通用的,且有两个时间段:下午3点至5点;晚10点至次日晨8点。调整过后,不仅削弱了优惠力度、区分了工作日与假期,还取消了下午茶场。

  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大陆餐厅的人均客单价为100.4元,一线城市为110元,在中端火锅餐厅中属于较高水平。经济不独立,囊中羞涩的学生党纷纷表示,优惠削弱后海底捞太贵。6.9折优惠,海底捞的人均价与其他品牌火锅店差距不大,还能享受高质量服务、美甲擦鞋等附加体验,但在优惠削减后,人均客单价骤然升高的海底捞显然失去了对部分大学生的吸引力。

  很多学生在网上留言称,不会再经常去吃海底捞。不少人准备在10月1日以前去吃最后一顿6.9折的海底捞。对于保留的晚10点后的夜宵专场,有门禁的学生只能望“门”兴叹。

  微博上一个关于“海底捞取消大学生69折,你还会去吃吗?”的投票已经有近4000人参加,6成多的网友都觉得“不太划算,可能会少去”。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优惠政策不是海底捞的义务。

↑网友投票 微博截图

  考虑到顾客的反馈和市场变化,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于最新的支付宝大学生优惠方式调整,我们在认真听取顾客的意见和建议后,决定暂时不调整现有折扣活动。”

  她表示,海底捞非常重视每一位顾客的就餐体验,从2016年开始与支付宝合作,特别为大学生推出支付宝优惠折扣活动。同时,海底捞会综合考虑顾客的需求、市场环境、运营成本等因素,不断根据顾客的反馈和市场变化,作出优惠时段或幅度的调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