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Dior高端护肤为何能够成为品牌的现金奶牛?

  相对于更受全球地缘经济影响的成衣业务,全球高端美妆护肤市场正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种种迹象表明,高端美妆护肤、亚太市场、线上与旅游零售正成为全球奢侈时尚行业各大巨头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

  据普华永道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全球美妆行业销售额录得4120亿欧元,2012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9%,该机构续指全球美妆行业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到2021年时年销售额规模将超过5000亿欧元。

  据时尚商业快讯,Dior于今日正式宣布中国演员王丽坤成为全新Dior迪奥花秘瑰萃形象大使,并在上海璞丽酒店举办了花秘瑰萃媒体尊享午宴,发布了全新Dior迪奥花秘瑰萃系列宣传大片。目前,王丽坤在新浪微博拥有超过1800万粉丝。Dior还将于今天18: 00在朋友圈投放全新Dior迪奥花秘瑰萃系列广告。

  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报告则显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品牌Dior于去年成为奢侈品行业中第六个年销售额超过50亿欧元的品牌,达到55.2亿欧元,其中35%贡献都来自于美妆护肤部门。随着LVMH收购Dior时装部门,该部门正与美妆护肤部门实现更强的形象协同效应。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正在成为Dior护肤发力的关键市场。除了中国市场众所周知的消费潜力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本身就是一个护肤市场。

  虽然彩妆与香水,近年来有着井喷式的增长,以及医美行业的侧面夹击下,占据市场份额最大宗的依旧在护肤,特别是高端护肤。

  在美妆行业各细分品类中,高端护肤品牌成为主要增长引擎。有分析指出,高端化妆品在走俏的背后是年轻消费者开始追求“从有到优”的生活。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中国美妆最新市场趋势报告》,伴随着消费力高端化和消费者美妆行为的成熟,中国美妆市场保持双位数高速增长。

  其中,消费力高端化是市场的主旋律,为整体市场增量贡献了超过82%。在美妆产品细分消费群体中,调查研究显示20至29岁的年轻女性已经成为美妆消费的主力军,尤其喜欢高端品牌,其中90后消费者买走了中国一半的高端化妆品。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端美妆护肤与大众市场美妆产品截然不同,包括化妆品、香水和护肤产品往往比在普通门店购买的产品更精致。它们还有另一个区别,那就是增长程度的差距。

  根据纽约市场研究公司NDP Group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高端美妆市场规模增长7%至160亿美元,大众美妆市场增长仅2%至217亿美元。高端美妆与护肤显然是一个更有前途的市场,预计在2019年全球超过1260亿美元。

  护肤行业观察人士向微信公众号LADYMAX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护肤习惯近年来发生着变化,护肤流程变得更加复杂、精细化和高端化。

  日常护肤流程,从传统的三部曲“水-精华-面霜”,升级为新增了肌底精华和眼霜的五部曲,乃至于对于一些更精细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是包含眼部精华在内的六部曲。

  这无疑为中国高端护肤市场提供了更多增量机会。以Dior护肤为例,品牌早在2017年就上市了迪奥玫瑰小粉瓶,成为了市面上首款高端肌底精华,切中了该品类的市场空缺。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这款精华顺势成为了当前市场排名TOP3的精华。

  不过,在成熟的护肤市场,能够令产品和品牌脱颖而出的已不可能仅是时间差优势。作为利润率更高的品类,高端美妆护肤近年来的竞争愈发激烈,这背后不仅是产品科研能力这样的硬实力卡位赛,还有大规模营销投入的比拼,总体看来是品牌综合能力的竞争。

  从产品本身来看,Dior这样的品牌通常在科研方面不吝投入,这让其在高端护肤领域具备了扎实的话语权,使产品功效更具有说服力。如果说中端品牌对营销的依赖性更高,高端护肤品类的准入门槛则在于产品的技术基础。

  相较于成衣等其他部门,Dior护肤一直以来相对低调,但品牌拥有着法国第二大的护肤研发中心Helios。

  据Dior提供的资料显示,一项Dior迪奥配方,需要经过100至200次的测试,花费超过6至12个月高达1000小时的辛勤劳作。Dior的科学家始终从事尖端科技的研究,或是与研究人员进行合作——拥有4项诺贝尔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抗老化护肤产品本来就是以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品类。近年来美妆行业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年轻消费者正在主动寻求护肤升级,其中一个明显表现就是抗老产品消费者年轻化,市面上的抗老化类产品越来越“日常化”,这也就意味着年轻消费者开始更多关注产品工艺和产品功效。

  纵观当前各类美妆护肤交流社区,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提早开始抗老化,这样的观点已经在各类护肤KOL的影响下深入人心。

  近来颇为热门的肌底精华主打的就是日常的维护,而非突击修复的强功能性,这更适合有初步护肤升级需求,同时兼备经济实力的年轻消费者。护肤行业资深人士向微信公众号LADYMAX表示,当下年轻消费者追求的是给肌肤寻求营养剂。

  消费者希望能找到对肌肤伤害最小的,但能帮助自己抵抗衰老的产品,这也体现了前述“从有到优”的护肤品消费态度。同时,护肤对消费者而言是一种仪式感。因此迪奥玫瑰小粉瓶的粉色外观和玫瑰香气,能够对年轻消费者有吸引力。

  护肤对年轻消费者而言是一种仪式感,因此产品外观与使用体验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考虑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达社交媒体与购物交流社区的影响下,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尤其是对于高端护肤品类而言,消费者有更大的驱动力和知识储备去了解产品背后采用的技术。

  这也意味着,尽管市场还需要耐心教育消费者肌底精华的功能,但是年轻消费者对新兴概念的接受度正在越来越高。同时,消费者对产品源头和生产过程,以及产品使用体验等各方面的综合关注也在不断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Dio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