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OYO酒店宣布推出芬然咖啡

  OYO酒店正式对外宣布推出连锁咖啡品牌“芬然咖啡”。此前,在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一家OYO酒店,“芬然咖啡”已经开出全国第一家门店。

  据介绍,芬然咖啡利用酒店大堂原本空置的30平方米区域,搭建出一个可容纳十余人的休息区;原有的酒店前台则延伸出一块区域,用作放置咖啡机和品牌展示物料的售卖台。由于采用一键全自动制作的咖啡机,咖啡店不设店员,由酒店前台兼任制售工作。

  “芬然咖啡是OYO酒店增值服务的重点项目,成本低、资产轻、周转期短,拓展前景广阔。我们期待未来通过这种全新业态为广大单酒店业主提效创收,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便捷的体验。”OYO酒店首席发展官胡宇沸表示。

  目前,OYO酒店已覆盖全国338个城市的1.3万家酒店,合计59万间客房。胡宇沸表示,芬然咖啡首店落地西安,除了因为OYO酒店在本地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咖啡经济在西安的渗透率低于东部城市也是重要原因,未来将主要在这类型城市发力拓展。

  芬然咖啡合作模式为,签约后,前期的设备和装修投入和大部分运营成本均由OYO酒店承担,每月利润则由双方共同分成。改造方面,芬然咖啡将根据酒店自身的硬件设施对布局、装修进行合理化设计,减少工程量,提高改造效率。

  据介绍,芬然咖啡首店从改造开始到试营业花费9天时间,低于普通咖啡店的1-2个月,未来随着标准化方案逐步成熟,改造时间有望进一步压缩。

  对于芬然咖啡的选址标准、未来开店密度等信息,OYO酒店方面暂未有相关说明,但其表示,OYO酒店积累了丰富的城市商业活动数据,涵盖人流热点、区域消费力指数、城市重点POI等维度,为科学合理的选址提供支撑。

  OYO酒店方面表示,芬然咖啡利用酒店空置区域经营,无租金成本,共享酒店前台和人员,改造和人力成本低,因此前期投入和运营成本均远低于同类型咖啡店。胡宇沸称节省下来的成本将全部向消费者让利,在芬然咖啡,消费者可以用低于市场水平50%的价格享受到同等品质的产品。

  胡宇沸透露,芬然咖啡接下来将继续以西安为试点城市开设分店,同步物色西安以外的合适城市。在分销环节上,芬然咖啡也正在探索外卖等更多渠道,对于可利用面积较小的酒店,不排除开发外带窗口的模式,提高线下拓展灵活性。

  此外,据介绍,OYO酒店正探索更多住宿之外的增值服务来提升酒店收益,进一步释放规模效应,如提升酒店厨房利用率的云厨等也在快速拓展中。

  来源: 腾讯科技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