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盘点处于生死边缘的美股上市企业 传统零售成重灾区

  6.柯达

  历史上的柯达曾是专业级和消费级摄影领域无可争议的冠军。该公司生产的布朗尼(Brownie)、Instamatic相机以及一系列摄影胶片和纸张,帮助其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公司之一。到1996年,柯达在全球拥有超过14万名员工,市值达到了280亿美元,占据了美国85%的相机市场。然而来自日本富士胶片的竞争,以及随后对数码摄影业务的迟钝反映在很大程度上注定了这家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公司的命运。

  2012年,柯达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此前该公司筹集新资金进行业务转型的努力宣告失败。在出售了大部分知识产权后,如今的柯达正考虑采取多种策略来维持公司运营,其中甚至包括推出加密货币。

  7.Claire’s

  美国饰品连锁品牌Claire’s在鼎盛时期一度在全球开设了5195家饰品连锁店,其中北美地区2119家,欧洲地区717家,日本148家以及中东和南非地区61家。但Claire’s的大部分门店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传统商场建立的,而随着购物中心客流量的下降,依赖于购物中心的企业、品牌自然也会减少。因此Claire’s也在2018年申请破产保护,并在同年宣布关闭130家门店,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接手。

  8.Dean Foods

  美国最大乳制品商之一Dean Foods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该公司声称由于其他零售商推出的自有品牌牛奶零售价格较低,自己难以录得盈利,Dean Foods股价已下跌逾三分之一。举例来说,该公司推出的国产牛乳品牌DairyPure的售价通常高于其他零售商推出的自有品牌牛奶,因此导致前者销量下降。

  有数据显示,在同杂货店自有牛乳品牌的激烈竞争中,Dean Foods利润率日渐稀薄,过去五年平均只有3.8%左右。在去年其关键客户沃尔玛宣布建立自己的乳品加工厂后,该公司情况则迎来进一步恶化。

  9.Mattress Firm

  美国最大床垫连锁卖场Mattress Firm疯狂收购、扩张、开店的那段黄金岁月似乎还就在眼前,但其疯狂开店的负面效应随后也开始显现。由于Mattress Firm旗下床垫连锁卖场过于密集,大大超过了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导致店内门可罗雀,Mattress Firm则在债务、经营和重塑品牌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陷入困境。

  2018年初,资本市场上就传出Mattress Firm将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同年10月,Mattress Firm正式申请第十一章破产保护,进入重组程序,关闭逾200家门店。

  10.赛百味

  赛百味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快餐连锁品牌之一,然而该公司过快的增长最终累及了自身。比如,该公司与前代言人贾里德 福格尔(Jared Fogle,后被控制作和持有儿童色情片)的长期合作关系、来自Panera Bread和Jimmy John’s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以及取消了长期以来5美元特别优惠的做法均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2018年,赛百味宣布关闭美国1100多家门店,目前正在尝试改变菜单的做法以吸引顾客。

  (来源:腾讯证券 德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传统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