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资本重金收购的成都晶融汇启动大规模改造计划

  6月中旬,购成都率先刊发《8亿收购?入股成都晶融汇商场的新股东是什么来头?》,完整剖析了位于成都核心商业区的晶融汇新业主变动的详细讯息。

  在收购完成后,新业主代表ARA中国区总裁Alvin Loo公开表示:“我们对成都非常乐观,这个位置就在太古里与IFS的正对面,有很好的重新定位和资产管理机会。”

  据可靠消息源,短短三个月,晶融汇业已完成了项目管理团队的更迭,此次改造计划的快速推进,似乎可见新股东对于该项目全面革新的强力决心。

  对晶融汇我们初步感受是什么?

  刻板方正的干挂石材,是如今晶融汇外立面状态。尽管造价不菲,但传统的样式局限了商业空间的多样延展性及品牌展示度。

  同样,现有糟糕的出入口设置及单一动线是阻碍大多数消费者进入晶融汇的现实隔阂,造成了商场明显“外热内冷”的现象。

  接下来晶融汇如何改造?

  破旧更新,率先进行便是大规模的立面拆除。

  担纲本次改造设计的是得奖无数的芝作室Lukstudio。它们擅长空间叙述,在灵活运用新材料下竭力保持其设计概念的落地实践化。

  面向太古里一侧(西糠市街)迎来最大面积的拆除施工,三条花台的整体拆除将增加外延广场的空间感及平整度以及将拆除原有多个装饰石材柱体。

  重构后的西糠市街一侧如何呈现?请看——

  除了广场开阔、立面清爽等明显变化外,品牌店铺幕墙进行了更新,呈现更通透的展面。

  最大的改造则是出入口动线的重新规划设计。晶融汇购物中心的主出口由原面向纱帽街(前途汽车旁)一侧的位置调整至正对西糠市街一侧,并调整为跨层架空主通道,同时在观景平台侧再开口新增直达二层的电扶梯,完成对二层的引客进店。

  从不同方位的视角看都较原有入口更为醒目。最重要的是,如此改动并不会损耗原有室内的商业租赁面积。

  西糠市街与纱帽街交汇处的广场,未来将成为晶融汇购物中心主要的活动广场。全面提档升级、杜绝过往不佳的临时租赁是新管理团队的共识。

  在现有花台拆除之后,将呈现由水池和旱地喷泉组合而成的水景,同时在西广场,还将新增标识明显的晶融汇精神堡垒装置,地铁现有的通风口会改造为台阶座位,增加广场的人气和活力。原有的主通道一侧将被改造为品牌的旗舰店铺。

  除此之外,东大街一二期主入口及连接一二期的连廊处亦是本次改造的重点。现有地面、顶棚及景观艺术装置将全面拆除,由连廊连接的东西侧将呈现更为统一韵动通透的外立面,同时辅以立面绿化。

  东大街面的外立面层与层空隙位置的设计,亦会保证满足不同人的视线高度,不管是走路逛街或休憩就餐,都可看到室外的风景,外立面片状的厚度也设定为当人靠很近时不会有压迫感的尺度。而层叠状的立面除了外观的考量外还很好结合了遮阳避雨的功能。

  好的商业作品,是情感的共鸣,是文化的映射。

  绝不能仅强调设计突出,还应重视实际经营的结合融入。

  重构后的晶融汇购物中心,正是如此。

  芝作室Lukstudio跟我们分享到,晶融汇改造的设计概念最初源自于四川九寨沟五彩池的地缘性地貌,芝作室通过现代抽象的手法创造性地将其运用于建筑立面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晶融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