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Dior愈战愈勇!去年收入挺进50亿欧元俱乐部

  Dior时装部门也因男女装两名创意总监而呈现突破性的发展态势。2018年,包括Dior时装在内的LVMH时装皮具部门贡献了集团年收入总额535亿美元的近40%。

  在史上首位女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的带领下,Dior女装获得了千禧一代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她一如既往地在设计中赋予了女性主义概念,令Dior时装突破了传统高级时装的刻板印象。在最近的2020早春度假系列产品中,男性与女性元素被有机结合,打造了一个英气十足的女性形象,例如用礼服裙搭配靴子、阔腿牛仔裤加男士衬衫,也有廓形西装套装搭配骑士靴,与上一年的马术主题相呼应,从某种程度上让系列与系列之间产生了连贯性。

  同时,随着新任男装艺术总监Kim Jones的入驻,Dior男装形象也在短短一年之间彻底被刷新,从里到外被烙上了Kim Jones个人风格的印记,有机结合了街头文化与高级定制,打动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Dior男装有潜力与女装平分秋色。

  虽然Dior目前落后于Chanel,后者的利润是其三倍,但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Edouard Aubin和Elena Mariani 认为,没有任何结构性原因阻碍Dior不断接近Chanel的盈利表现。

  需要澄清的是,公众常常将迪奥集团Christian Dior SA (简称Dior集团)与Christian Dior品牌(简称Dior品牌)混淆。1984年35岁的法国人Bernard Arnault从美国回到法国,在法国私有化的浪潮中,收购了Dior集团的所有者Willot Group,该集团后被Bernard Arnault更名为Financiere Agache。

  Bernard Arnault随后对Financiere Agache控股公司进行了重组。1985年Bernard Arnault开始担任Dior集团董事会主席。当时Dior集团的业绩还非常糟糕。在经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后,聘请Sidney Toledano作为品牌首席执行官带领品牌进行全球扩张,Dior集团的业绩才逐渐步入正轨,恢复增长。

  1988年,Bernard Arnault在入股由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和酩悦轩尼诗集团合并而成LVMH集团后,最终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他主导的一系列疯狂收购下,LVMH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

  目前,Dior集团持有LVMH 41%的股权,后者旗下拥有Louis Vuitton、Fendi和泰格豪雅等70多个奢侈时尚品牌。Bernard Arnault家族企业于2017年斥资130亿美元收购了Dior集团剩余股权,随后又将Christian Dior Couture(简称Dior时装部门)以65亿欧元出售给LVMH,收购完成后,LVMH同时拥有了Dior的时装和香水部门。有内部人士透露,Dior是Bernard Arnault心中最喜爱的品牌,甚至超过了Louis Vuitton。

  为了简化股权结构,控制Dior集团和LVMH集团的Bernard Arnault家族以121亿欧元收购少数股东持有的Dior集团剩余的26%股权,100%控制Dior集团。而Bernard Arnault本人则通过家族公司持有LVMH 50%的股权,并拥有Dior集团97%的股份。

  根据《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唯一上榜的奢侈品企业为Bernard Arnault家族控股的Dior集团,排名较上年的208上升至187。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公司2000强排行榜则将Dior集团评为全球最大服饰零售商。该榜单由福布斯团队对各企业的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进行综合考量后得出。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Dior集团去年销售额录得双位数增长至440亿欧元,除主营业务外还得益于该公司的投资收入,总榜排第150名。

  另据彭博社消息,在家族公司100%控股Dior集团后,现年70岁的Bernard Arnault今年以来的财富已增加390亿美元突破1000亿美元,录得1080亿美元,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中排名第2,是目前为止该榜单富翁财富中增幅最大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跻身前10的奢侈品行业老板。

  (来源: LADYMAX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Dio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