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茶、lady M 月饼被黄牛炒爆!背后的原因是……

  年年中秋,年年卖月饼。

  2019年,月饼又一次被各大餐饮品牌、食品品牌、甚至奢侈品品牌“玩弄于股掌之中”。

  今年,有什么新玩法值得关注?对餐饮老板有什么启发?

  年销上亿、排队几百米

  为什么神级月饼来自农校,医院和钢管厂?

  许多餐饮老板或者公关说,“我们卖月饼,不是为了卖个好销量,而是为了拉进与消费者的距离”。

  内参君想说,能赚钱却不以赚钱为目的叫做“公益”,而别人能赚钱,就你赚不到钱叫做“无能”。

  在贵州,在卖月饼这件事上,给了许多餐饮品牌、食品企业狠狠一耳光的是省人民医院。

  四季都卖、日产万斤,一到中秋排队长达几百米,贵州省人民医院每年销售月饼的金额超过1亿元。

  仅贵州省人民医院就在200亿规模的月饼市场咬下了200分之一。

  许多人疑问,为什么一家医院跑偏了去卖月饼?

  实际上,贵州省人民医院并不是不务正业,只是顺带将月饼这个事业做大了而已。

  贵州省人民医院食堂,做了20多年的良心食堂,以“好吃不贵”闻名四里八乡。原本,在20多年前,食堂做月饼只是为了给内部员工发放中秋福利。

  后来因为价格实惠、用料足、制作不省工等“良心品质”、“良心价格”,最后成为贵阳市民争相抢购的宝贝,一到中秋节被市民抢购。

  更加良心的是,这家医院没有借机谋取“暴利”,还是在坚持论斤卖散装月饼,以及平价礼盒。

  与贵州人民医院相同的是,还有海瑞金医院,还有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还有卖贵州云腿月饼的曲靖农校……

  总的来说,月饼是习惯性消费,消费者会固定认可一个品牌或几个品牌,所以,餐饮企业想要卖好月饼,功夫一定是下在平时,将品牌根植在消费者认知中,而不是“临阵磨枪”,随便找个工厂贴牌一波而已。

  这也解释华美、美心、杏花楼、稻香村等大流通品牌为什么保持平均远超于行业的10%的增长率。

  喜茶、Lady M告诉你:

  爆款月饼的关键在于这几点

  今年,在餐饮企业中,卖月饼最火爆一定非喜茶、Lady M莫属。

  (1)喜茶

  喜茶今年再度推出了月饼礼盒,这次售价为298元/盒,一盒装六块月饼,其中五种口味包含近来大火的麻辣小龙虾、藤椒牛肉、流心系列等口味。

  据喜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喜茶第二年推出月饼礼盒,口味与喜茶新茶饮定位相符,销售渠道为“喜茶灵感小铺”小程序或喜茶线下门店,且仅限量发售,售完不确定是否补货。

  目前,喜茶月饼成为了黄牛的目标。一位专门代购网红餐饮产品的黄牛在朋友圈晒出了可代购喜茶月饼的信息:喜茶月饼代购价为398元/盒,比喜茶官方售价高出100元,涨了三分之一的价格。

  (2)Lady M

  源自美国纽约的网红甜品 Lady M 今年发售的月饼也被黄牛盯中,甚至被炒到近1000元。

  Lady M 官方信息,8月中旬Lady M发售限量中秋月饼礼盒,选取流心巧克力、奶黄等四种食材,在包装上添加旋转木马、月兔逐月等新奇设计元素,礼盒售价598元。在不足15天的时间内,Lady M微信公号显示发售的限量中秋月饼已经售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月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