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估值2亿,获千万融资,这个茶饮品牌却被山寨逼到改名

  昨天,茶饮品牌伏見桃山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估值2亿元。投资方为杭州快风投资有限公司。

  伏見桃山原名汴京茶寮,起家于南京。2017年9月,汴京茶寮首店在新街口明瓦廊开业。开业不久,就因高颜值在小红书等平台引发热度,因门店大面积排队受到关注。

  创立之初,汴京茶寮跳脱出当时市场上常见的水果+茶、奶+茶的形式,定位茶与酒、茶与糕点、茶与餐相结合的复合业态模式。

  整体定位来讲,汴京茶寮用轻日式风格体现差异化。

  设计上,立意“花月诗酒茶”。原木色的桌椅、造型简洁的线条、掺杂日文的海报设计、穿着和风服饰的模特,共同营造出唯美的轻日式风格。

  产品上,新桃夭十样锦、雪姬、樱井乌龙梅子酒、伏见桃山等等,既有新茶饮行业里流行的桃子、芝士等元素,又在研发上创新融入各地特色酒等。从产品名字、呈现到设计风格打造独有的日式风格。

  据了解,目前汴京茶寮更名后伏見桃山共有68家门店,主要分布在江浙沪地区。

  9月7日,汴京茶寮南京明瓦廊店又和以往一样,门前的排队持续到晚上10点打烊。不同的是,这一次,全天免单,让消费者喝最后一杯“汴京茶寮”。

  这个刚刚拿到融资的品牌,为什么要这样搞事情?

  为打击山寨,汴京茶寮更名伏見桃山

  昨天,汴京茶寮团队在南京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宣布汴京茶寮更名“伏見桃山”。

  实际上,8月底开始,在微信微博、门店小票上,汴京茶寮就逐渐从各个平台淡去痕迹。

  在茶饮业,成名过早意味着更多的烦恼。第一家店开出不久,汴京茶寮团队就陆续发现,多地出现虚假加盟和山寨门店。

  其杭州第一家店开业之前,不少消费者表示早就喝过;在上海可以搜索到几十家“汴京茶寮”,其实正版只有打浦桥日月光店和即将开业的上海合生汇店。

  2018年初,抖音上也出现了冒充的账号,以“汴京茶寮”的名义发布门店及饮品信息;甚至有以假乱真的虚假加盟、假微信、假官博等等。

  尽管在今年4月份,汴京茶寮团队就开始了法律维权。但由于短期内难以立刻拿到商标,加之获得融资,要和山寨店作出区隔,汴京茶寮正式更名“伏見桃山”。

  伏見桃山这个名称,灵感来源于京都桃山城,同名饮品也是其品牌门店销量top3产品。据了解,伏見桃山这个品牌,已在2018年提交商标认证注册书和全套作品登记书。

  在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进行更名,伏見桃山的这个决定背后,意味着几十家加盟商的配合、大量资金的投入、消费者认知的重建,对品牌的考验可以想见。

  最后一杯“汴京茶寮”的活动,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更名宣告;对品牌而言,是和过去的一个告别。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