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购物中心是该让人来了不走,还是“来了快走”?

  2、“慢”的高效,前提是高转化率

  高效的“慢”,在现代商业语境中,可以理解为不以无用的功能拖长在场时间,“慢”体验应是人性化的,且应助力消费的高效转化。

  中商数据研究显示,50%的人会在漫无目的的游逛中产生冲动消费。 2015年左右,美国兴起了“Slow Shopping”,即“慢消费”运动,意在创造更多能使人停留和慢下来的商业活动,从而获取更多利益。

  化妆品品牌悦木之源成为这场运动中获益最多的典范,其在美国境内的87家店铺内增设了自拍照片墙、试用产品的洗手池及小型休息区,有效延长了消费者的在店时间。改造过后不久,悦木之源就观察到其在美国境内的销售额上涨了40%。

  悦木之源店铺 可以看出,这些助推销售额的“慢”体验是“奥卡姆剃刀”原理的充分印证:“慢”体验不是作为附带品而存在,也不抢占消费者注意力、或强行留住消费者。相反,这种“慢”极具效率,能快速促成交易。 总的来说,理想的“快慢比”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而是基于不同客群的比例和诉求,围绕着“人”来进行调节。

  找准自己的“快慢比”

  购物中心应围绕“人”进行效率提升

  一个商业体要找准自身的“快慢比”,需经历从“大刀阔斧”到“小步快跑”的过程。起初也许是粗放地缩减主力店面积提升坪效,后期过渡到“慢”业态的调整,不断尝试、迭代,最终达到平衡。

  伦敦哈罗德百货(Harrods)也可成为“快慢比”调节的一个案例。

  2019年,Harrods 公布了接下来三年的系列改造计划。改造以变化日趋明显的客群为驱动:来自中国大陆、香港以及中东国家的消费者已成为 Harrods 不可忽视的主力客群。

  为了适应这部分客群的喜好,Harrods 的改造先从一层巨大的美妆厅(Beauty Hall)开始,计划增设13个美妆体验区,为消费者提供各品牌产品的专业指导和体验。

  可以看出,美妆厅的改造致力于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深入的产品认知而促成消费,提升整体坪效,看似让顾客“慢”下来好好体验,但实际上使美妆厅的销售变得更“快”。

  明年,Harrods 的改造将从一层延伸至五层餐饮区(Food Hall),为餐饮各区引入 Harrods 大厨的现场服务,同时计划增设一个符合百货古朴建筑风格的大理石台阶,提升餐饮区体验。

  餐饮区是 Harrods 独创的特色,生鲜、肉类、甜点、西餐等分区设置,覆盖了许多高端且在英国内不常见的食物种类。

  整个区域的开放和古典的室内设计是吸引东方消费者的一大亮点,加之更多的服务内容,餐饮区用更多富于享受的体验加深消费者感知的异域风情,实质上也是要给餐饮区域提效。

  小结

  购物中心节奏的“快”与“慢”最理想的状态是应该能达到一种动态平衡,随着客群结构和诉求的变化进行灵活调整,以便获取最高效的运营方式。 购物中心是一个生态体系,快慢平衡好比系统调节,最终都要以效率和转化为目标,围绕“人”的提效来进行。

  “来了不走”和“来了快走”的购物中心,您更倾向哪种?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