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海Costco开业十天:客流趋于平稳 错峰退卡耗时约2分钟

  上海Costco开业首日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而随着开业三天钜惠活动的结束,“Costco茅台被抢光”“Costco会员排队退卡”等话题频上热搜。

  9月5日适逢上海Costco开业第十天,中新网记者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朱建路的Costco门店外围看到,除了周边交通情况较为顺畅外,地面和地上停车位也十分充足,卖场入口的蛇形通道的排队通行则相当顺畅,基本无需耗时站立等待。

  记者在卖场内发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人民币,下同)一瓶的飞天茅台早已“不知踪影”;原本售价32.9元的两瓶装味全冷藏牛奶,现在也调到了53.9元;之前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至1069元。此外,原本入口处附近的奢侈品包包的露天陈列架也被其它电器类产品取代,只剩下玻璃陈列架……不少开业特惠的商品也已恢复原价,售价为28.5元(价格低于开业钜惠期)的烤鸡所在的熟食售卖区则成为整个卖场聚集人员最多的地方。

  “为了您的安全,将对入场人数进行控管,卖场内限2000人”,这样的提醒短信从2日起就不再有群发推送。事实上,从三天开业钜惠活动结束后,上海Costco门店就迎来了一波多日的会员排队退卡潮。不过,随着卖场近两日来客流的日趋正常,退卡、退货、办卡等业务也都开始趋于平稳。

  记者发现,目前Costco已将新办卡业务移至卖场对面,退卡和退货的业务则仍设在卖场正门口入场处。相比前几日退卡队伍长至卖场外围,5日下午4时的退卡退货队伍人数约20人,其中退卡人数不到半数。当时在队伍中办理退卡的杨敏对记者表示,当天是在了解到客流趋于平稳后才来“错峰”办理退卡业务的,整个退卡流程约需2分钟。“前几天就想来退卡,了解到之前排队人数多,特地今天才过来。其实我觉得现在的价格根本不怎么优惠了,甚至有些比外面还贵不少,而且过来一趟还挺不方便,因为地方确实有些偏僻”,说起退卡原因,杨敏这样说道。

  同样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来退卡的还有从江苏赶过来的饶先生,“本来我想来感受下,实际体验下来也就一般,而且确实是太远了,这样折腾一趟性价比不高”。不过针对退卡的流程,多位办理退卡的受访者均表示比较方便,能接受提供包括身份证、名字等简易信息的短耗时业务流程。

  对于已办理家庭卡的用户来说,退卡是否需要主副卡用户同时到场注销?上海Costco会员部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透露称,目前仅需主卡用户办理退卡业务即可,且只要在会员期内可随时办理退卡业务,主卡在退卡成功的同时家庭卡的功能也会一并自动注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银 康玉湛)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ost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