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条瑜伽裤撑起250亿美元市值,lululemon是如何做到的?

  除了Nike与adidas,一个新的运动巨头正在浮出水面。

  受美国零售低迷拖累,传统运动巨头们的业绩今年以来的表现略显窘迫,其中adidas销售额增长放缓至4%,Under Armour仅录得1.4%的增幅,Skechers则同比增长10.9%,在截至5月31日的第四季度内,Nike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4%至10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跌13.2%至9.89亿美元,是该集团7年来第一次不及分析师的盈利预期。

  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零售额增长0.7%,已是近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有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已经撑不下去了。密歇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个月新低,原因是人们听到了更多有关商业环境恶化、国际贸易摩擦和美国股市受挫的不利消息,对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

  不过,20多年来专心做打造瑜伽社群的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饰集团lululemon成为例外。据时尚商业快讯数据,该品牌第二季度营收大涨22%至8.834亿美元,已连续6个季度录得超过20%的增速,继续领跑行业,同店销售额增幅为15%,毛利率录得55%,净利润大涨31%至1.25亿美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报告期内,lululemon来自零售渠道的营业收入同比大涨21%至5.8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66.1%,电商渠道销售额大涨近30%至2.17亿美元,占总收入的24.6%,来自批发和许可经营等渠道的销售额则上涨17.6%至820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9.6%。

  财报发布后,lululemon股价周五大涨7.83%至203.14美元,自今年以来累积增涨65%,市值高达260亿美元,赶超Puma和Under Armour,意味着lululemon靠卖瑜伽裤成为全球第三大的运动品牌。

  对此投资者与分析师们并未感到太过意外,Forbes分析师Andria Cheng早前发文指出,运动品牌需要感到警惕,随着lululemon的战略已延伸至瑜伽服以外的范围,未来或直接参与到Nike、adidas和Under Armour的竞争之中。

  分析师Mike Khouw也于近日在CNBC的一档财经栏目中表示,从期权市场的活动来看,lululemon股价在发布财报后最大涨幅可达10%,分析师Guy Adami也对lululemon持积极态度。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认为,从2018年初以来,lululemon已经连续5次业绩大幅超出预期,每次股价都会出现17%至27%的涨幅。

  财富管理机构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总裁Mark Tepper则表示,lululemon具备抵御零售市场低迷的实力,该品牌拥有行业中最忠诚的消费群体。

图为lululemon第二季度主要业绩数据

  lululemon由创始人Chip Wilson于1998年在加拿大创立,品牌抓住了瑜伽运动这一细分小众市场来切入,并对市面上瑜伽服饰功能性上的缺陷加入科技元素作出改良后快速推向市场。

  Chip Wilson同时是位雄心勃勃的创业专家和营销天才,他选择与全球各地的瑜伽教练或健身教练合作,通过提供一年免费服装等方式邀请他们担任品牌大使。凭借这一创新推广模式,以及赞助社区瑜伽课程,lululemon迅速积累了规模庞大的粉丝。

  在精准市场定位和健康生活理念推广的助力下,lululemon逐渐从众多运动服饰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年轻女性运动时的首选,而后借助Athleisure风气慢慢发展成一个全品类品牌。截至报告期末,lululemon在全球的门店总数达460家,整个网络的零售空间超过152万平方英尺。

  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在财报后的会议中表示,品牌早前提出的5年革新计划正在顺利进行,在以产品创新、全方位体验和市场扩张三大增长支柱为核心的战略指导下,lululemon的市场份额在短短两年内就获得明显提升。

  据Calvin McDonald透露,第二季度品牌的女装业务在瑜伽裤等畅销品推动下,销售额大涨27%,男装业务增幅更录得27%,主要得益于短裤等产品的销售贡献。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一向对标女性消费者的lululemon就将男装产品视为新的增长点,“男装是我们最不为人知的秘密”,lululemon负责人预计其男装将在3年内实现年销售额10亿美元。

  此外,lululemon推出的创新产品基本都获得了消费者的积极响应,例如品牌与Barry联手发布的“Stronger as One”的Train系列,主打耐磨、透气和吸湿排汗的面料,lululemon全新推出的个护产品也深受消费者追捧。

  近日lululemon还发布了Metal Vent系列,通过改进产品性能属性,并结合引人入胜的故事,以吸引消费者关注。而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lululemon还为消费者研发了防水羊毛面料,让穿着的人在冬天进行户外运动时也能尽可能地保持干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lululemon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