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测试40款运动内衣 亚瑟士、lululemon等5款男士样品吸湿速干性名不副实

  夏季来临,运动内衣成为时尚运动人士必不可少的装备。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运动内衣类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40款样品的色牢度、抑菌均通过测试,但女士样品的透气性、稳定性与男士样品的延展性、透气性、吸湿速干性上差异明显。

  本次比较试验通过品牌专卖店、电商品台等渠道购买了40款运动内衣类商品,涉及Adidas、NIKE等运动品牌,古今、曼妮芬等传统内衣品牌,以及H&M、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其中,女士运动内衣(文胸)25款,男士运动背心、T恤、针织衫等运动上衣15款。价格从39元至595元不等。

  本次比较试验围绕消费者在选购运动内衣时比较关注的舒适、耐穿和功能性等方面,一是参考相关国家标准,对纤维含量、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抑菌效果进行了测试;二是采用统一的检测方法,针对男女运动内衣的结构特点,分别对女式样品的透气性、稳定性(底围压力、肩带定力伸长率、肩带宽度)和男式样品的透气性、延展性(拉伸弹性伸长率)及吸湿速干性能等进行了测试和评价;三是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特点,对洗涤10次后的外观变化、底围压力、拉伸弹性等损失率进行了测试。

  1款样品纤维含量与标称略有偏差

  本次比较试验参照相关标准要求,分别对纤维含量、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抑菌效果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样品均通过色牢度、抑菌的测试要求,其中7款样品的抑菌率达到90%以上,抑菌效果出色。

  此外,本次试验还对纤维含量与标称进行了检测。纤维含量上,39款样品均表现良好,只有1款样品,即标称由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亚瑟士牌女式高强度支撑胸衣的纤维含量标识为“74%聚酯纤维 26%锦纶”,实际检测结果为73.5%聚酯纤维26.5%氨纶。

  CALVIN KLEIN、SKECHERS等4款女士样品稳定性较优

  运动时过量的胸部晃动,容易引起胸部痛疼。市场上很多女士运动内衣(文胸)商品宣称“减震”“防止晃动”“支撑度强”,商品的稳定性与底围固定性(底围压力)、肩带稳定性(肩带定力伸长率)、肩带宽度有关。综合评价,标称商标为亚瑟士、网易严选、CALVIN KLEIN、SKECHERS等4款样品评星可达5颗星,稳定性较优。

  肩带越宽,对人体肩部的压力也就越小。检测结果显示,最宽的一款肩带达到54毫米,最窄仅为9毫米。其中,11款样品在30毫米以上,7款样品在20-30毫米之间,5款样品在10-20毫米之间,2款样品如标称由永远二十一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FOREVER 21牌女式紧身胸衣的肩带宽度仅为9毫米,接近普通文胸的肩带宽度,外观上较为性感,但不建议在剧烈运动时穿着,以免造成肩部过度负担。

  肩带定力伸长率反映了肩带受力后的伸长情况,伸长率越小,运动时减震支撑的效果越好。检测样品中,肩带定力伸长率最低仅4.9%,最高则达到55.5%,其中5款样品在10%以内,12款样品在10-30%之间,8款样品超过30%。底围压力应大于7.5N(开扣款)/8.5N(套头款),如果压力过小,内衣和身体之间可能会相对滑移,无法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检测结果显示,25款样品的底围压力均符合标准要求,数值最高达到54.8N,最低为19.0N,其中14款样品在30N以上, 具有这种底围的运动内衣(文胸)更适合在跑步、球类等高强度运动中穿戴。

  运动内衣(文胸)的罩杯部位往往加了较厚的内垫,消费者在选购时对商品的透气性尤为关注。检测结果显示,25款样品中透气率最高为243mm/s,最低仅33mm/s,其中4款样品在200mm/s以上,透气性评星达5颗星,9款样品在75-200 mm/s 之间,12款样品的透气率在75mm/s以下,透气性评星仅3颗星,透气性差的样品往往在罩杯面料的使用上选择较厚的内垫或者多层面料,消费者在穿着运动时容易感觉闷热不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内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