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西媒:欧洲奢侈品用“奥特莱斯“经营方式瞄准中国市场

  9月4日报道 西媒称,亚洲顾客是英国唯泰公司旗下奢侈品牌的奥特莱斯店里人数增长最快的消费群。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日报道,唯泰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塞·路易斯·杜兰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继续吸引游客前往该公司旗下奢侈品牌的11个奥特莱斯店。然而他不得不承认,实现这个目标越来越困难。每年的销售额仍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但是销售模式与1992年公司成立之时已经大相径庭。酒店和机票营销让人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购物不再是消费者前往此类商业中心的唯一动力。现在奥特莱斯店也在寻求通过餐饮、年轻设计师的时尚设计或者艺术展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报道称,杜兰在巴塞罗那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经营理念仍是为游客创造差异化和体验,“如果我们不进行这种内部革命,就将会从消费者眼中消失”。

  他所指的革命是公司近年来所经历的变革,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亚洲、数字化和多元化。亚洲在杜兰的讲话中无处不在,亚洲顾客是奥特莱斯店里人数增长最快的消费群,因此杜兰很有兴趣在中国开店,巩固在欧洲的亚洲消费者的忠诚度,并复制中国购物模式,例如使用阿里巴巴等线上购物平台。

  杜兰介绍说,11个奥特莱斯店中,9家店在欧洲,两家店在中国,2018年总共接收访客4200万人次,销售额上升至3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0%。中国买家占总数的45%,但增长最大的顾客群来自韩国、俄罗斯、印度、迪拜等中东国家还有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唯泰公司正在扩建位于巴塞罗那、爱尔兰和中国的门店。杜兰表示不会在美国和欧洲开设新店,公司目前专注于扩大中国市场。

  埃萨德商学院营销学教授何塞普-弗兰塞斯克·巴利斯解释说,由于航空成本的降低,奥特莱斯店在世纪之交得到了发展,但是从2010年开始,各大门店发现只有30%的顾客仅为折扣而来,于是商店开始将“完整体验”放在营销首位,这种改革让唯泰公司成为领先集团,因为它与时俱进,通过购物旅游找到了新的顾客增长模式。

  杜兰解释说,两年前唯泰公司仅在中国有一家旅游办公室,如今则在俄罗斯、印度和韩国也设立了办公室,有100名员工负责吸引游客。两年内对数字通信的投资呈指数增长,而所谓“开放平台”的多元体验也得到了强调,该集团已经开始经营公寓。杜兰不排除将来开酒店和聘用酒店专业服务人员的可能性。

  杜兰一直强调不断改革的重要性,因为现在顾客的要求已经完全不同,例如中国游客今天的首要关注点是休憩和安全。营销专家表示,中国消费者数量众多、经济能力强,偏爱购物和品牌,对奥特莱斯店来说是值得巩固的消费群体。(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