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疯狂的Costco疯涨的拼多多 要把中国零售带向何方

  这一周,两大零售方面的新闻刷屏中国!

  一个是Costco上海店开业,交通瘫痪人山人海,上午开业下午临时停业,疯狂抢购惊呆了小伙伴们!

  另一个是周四拼多多业绩超预期,股价暴涨,市值超过了曾经的中国互联网老大百度,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股价接近翻倍!

  这两个事情都是和中国的零售密切相关,一个是美式会员制,把主流优质商品价格做到极致的仓储零售巨头;另一个是中国低价互联网社交零售的领导者!

  一个是发生在中国商业第一名的特大城市——上海;另一个是公司注册在上海,客户却是在中国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更受欢迎,正好是零售的两个极端。

  疯狂的Costco,还有疯涨的拼多多,要把中国零售带向何方?

  疯狂的Costco告诉中国

  实体店零售并不是“没落的贵族”

  先让我们重温Costco上海店开店当天的疯狂!

  Costco在大陆开设的第一间分店在上海,9点开始营业,卖场内人山人海,买场外交通瘫痪。

  Costco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

  最受关注的单品还是贵州茅台,市场上零售2500到3000元的53度飞天茅台,只要1498元,毫无悬念被很快抢光了。

  Costco停车场位被占满,店员手举“停车场已满,等待需要三小时”的提示牌,格外扎眼。

  另一些备受关注的是奢侈品爱马仕,也被抢光了,甚至包括单价10万的包包。

  Costco不得不临时宣布当天下午暂停营业。详细情况请看基金报此前微信报道“Costco刷屏中国!上午开业下午停业:交通崩溃人山人海,10万爱马仕秒光,更别提茅台、五粮液”。

  Costco的火爆,给中国实体零售店很大的震撼效果!

  这几年随着网上零售市场更快的增长,实体零售店增速缓慢甚至出现下降,多类零售企业一个又一个出现了亏损甚至是倒闭。

  例如前几年的新一佳超市倒闭,这几年家乐福、沃尔玛等全球零售巨头在中国的店铺也出现了问题。

  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实体店零售是“没落的贵族”,在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网络零售商的夹击下,实体零售店没有前提。

  这次Costco的火爆,让我们看到了实体店的一条重要出路。Costco商品号称“量大、质优、价格低”,其实真正核心的两个点是质优和价低。

  基金君一个朋友在深圳一个工厂,常年给美国Costco供货,价格的事情另说,但从品质要求方面,还是非常严格的,比国内一般同类商品更严格。

  并且在产品型号方面,只选择最流行的一两款产品,通过量大,生产企业也能明显降低成本,把降低的成本大部分让利给消费者。

  更值得国内零售业学习的是品牌定位,Costco的定位清晰,和美国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形成明显的差异化,让消费者更容易辨别。

  而国内的一些零售企业,原本的优势越来越低,又遇到了中国地产价格暴涨,商场租金涨价,使得经营更加困难。

  中国实体店零售需要学习Costco的,并不是复制这种模式,而是找到更适合中国环境的零售,把实体店零售做到极致,是完全可以抗衡互联网零售,并且可能比一些互联网零售发展的更好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国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