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印集团提前退出 新星接手统一经营广州中华广场

  十年前,老牌商场中华广场因为海印集团接手经营成为城中热闻,而昨日晚间,海印集团发布公告称,海印集团与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 《<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经各方友好协商,共同决定提前解除原合同。这意味着海印将提前退出中华广场的经营。

  海印走了,却留下了很多疑问:海印集团为什么要提前退出?谁接手?中华广场的商户接下来命运如何?

  海印:不会对公司造成财务损失

  公告显示,此次签署的《<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是基于海印集团对业务发展方向的分析与调整,并经各方友好协商,不存在违约赔偿等问题,不会对公司造成财务上的损失。

  不过,公告并未进一步透露退出的原因。2009年,中华广场的大业主之一昌盛集团因业务调整,将其属下中华广场的商业物业整体打包出租给海印集团。根据当年海印股份的公告,双方合作及经营期限为14年,前两年的年租金为1.32亿元。从第三年开始合作经营费用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按3.25%的比例递增。

  对于海印的撤出,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分析认为,近几年,电商崛起、零售竞争激烈,整个实体商业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中华广场的人流和租金水平也是呈现下降的。 这个时候,需要更大的投入及花更多的心思去升级改造,否则难以走出下行轨道的。但是对于海印来说,租约合同仅剩不到四年,这个时候进行大额的资金投入是无数可为的,因此提早退出合情合理,算是壮士断臂。

  中华广场现状:今年空铺明显增多

  作为广州老牌的商场,中华广场于2000年开业,由新星投资与昌盛集团合作开发,总建筑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成为继天河城之后的广州第二家大型购物中心,由于地处中山三路商业旺地,一时成为打卡之地。十年前,海印集团接手后,早期也关注点颇多,包括引入广州首家快时尚品牌H&M等。

  不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近日到中华广场走访发现,二楼和四楼多家商铺关闭,而且整体布局混乱,在四楼有餐饮店夹杂在各类手机店之间,最后一排的手机店接连关闭。二楼原有的多个品牌店也改为特卖场。有商家向记者透露,一些商铺已经关门四个月了。

  中华广场内部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新城区崛起,小商铺被网络冲击严重,中华广场设备老化、物权不集中造成的问题逐步体现,以设备改造、宣传推广为例,做为业主的新星投资与同场经营的租赁方海印集团立足点和利益明显不一,必须要做的很多工作只能搁浅,于是人流开始有所下滑,经营业绩也不甚理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华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