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广州鼓励企业推广夜间延时服务 推分时制步行街

  完善夜跑基础设施

  广州将塑造夜间体育品牌。依托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等设施,引进国内外知名夜间体育赛事项目,打造球迷经济产业链。积极争取举办国际性、全国性的体育会展活动。培育壮大体育旅游俱乐部,支持夜间竞技、体育服务、旅游消费融合发展。

  通过亮化工程,进一步完善步道、夜跑、健身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为市民参与夜间健身提供便利。

  推出分时制步行街

  广州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内,将沙面异域风情美食区、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白云区远景路韩国风情街、广州塔与广州国际媒体港之间的艺苑路段等道路调整为分时制步行街。

  相关部门将研究完善夜间经济集聚区及周边动静态交通组织管理,在有条件的周边道路适当增加夜间停车位、出租车候客点、夜班公交线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夜间运营时间。

  推动夜间经济集聚区接待场所的公共厕所改造提升,鼓励夜游景区、夜市等沿街店铺对外开放厕所。加强夜间经济集聚区楼宇灯饰的照明和广告管理。完善夜间经济集聚区的水电气供给、污水收集排放、餐饮油烟处理、垃圾分类处理等配套设施。

  鼓励企业推广夜间延时服务

  广州将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建立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参与的推进全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

  健全安全预案,加强夜间经济应急管理。加强夜间安全巡查人员配置,制订完善旅游应急救援预案,储备旅游应急救援物资和器材,提供紧急医疗、紧急情况快速救助等服务。

  通过现有财政扶持资金渠道,鼓励企业推广夜间延时服务,开展夜间节庆会展活动。各区要根据本方案,制定本区域支持夜间经济具体落实措施。市直有关部门要从部门预算资金中给予一定补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夜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