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印度经济型酒店业或将进入“中国道路”

  FabHotels的联合创始人VaibhavAgarwal说:“在早期,如果你不是一个大品牌,完全控制库存就需要承保一定的入住率,并提前支付一些资金。”

  “作为一家自力更生的公司,我们并没有打算一直拿钱补贴合作伙伴的最低收益,2015年,从Accel拿到钱的三四个月之内,我们就终止了那个模式。”

  Treebo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库存管理模式, 亦即“manchies(特许经营管理)”模式,这是一个由“management”(管理)和“franchise”(特许经营)组成的热门词汇,意味着运营商与特许经营酒店紧密合作。

  “当时酒店老板都对我们这群新手感到不安,所以最早的四家酒店我们是签了最低保证的。当我们去见酒店老板时,我们会随身携带个人支票簿,”Chaudhary说道,“最开始的几家酒店很难挣钱。但到2015年底,我们已经在7个城市中增长到40家酒店。”

  2017年12月,OYO采用了全库存模式,而之前它是一家部分库存的聚合平台。

  与OYO不同,Treebo和FabHotel的资金有限,因此他们在进入新市场时往往使用最低保证来提高成功率。一旦他们找到了一些好的酒店伙伴,并在当地酒店经营者中建立了口碑,他们就基于收益分享签署“特许经营管理”合同。两家连锁酒店在开始运营后一年后,也都逐步取消了最低保证模式。

  然而,在软银的大力支持下,OYO不断地将其他单体经济型酒店收入麾下,并支付了巨额的月度收入保证。与此同时,它以极低的折扣价出售房间,以支撑其所有房间的入住率。后来的结果是,它在五年内扩展到9,000多家酒店。今年6月,它在中国复制了同样的模式。

  “OYO一直在遵循亏损领导者战略。为了保持垄断地位,OYO的60%的库存在任何城市都以每晚999卢比(约人民币99.9元)的价格出售,这不会为酒店业主创造任何价值,因为运营成本比这价格高得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

  “正确的模式,会在合适的价格基础上,提高服务水平,因为客户愿意为质量买单。”

  多年来,OYO从软银集团、红杉资本、光速创投和Airbnb等公司那里筹集了17亿美元,这让投资者对该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OYO的主要竞争对手也从其增长故事中获益。

  到目前为止,Treebo已经筹集了5700万美元,其投资者包括赛富创投基金、经纬创投等。FabHotels得到了高盛、Accel和MakeMyTrip的投资,总额为4000万美元。

  “数以百万计的美元涌入这个行业,已经在消费者中创造了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鼓励了新的供应。”前述业内人士表示,“酒店经营者对成为品牌的一部分所需遵循的标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难啃的骨头

  印度经济酒店市场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市场,参与者很少,潜力、投资者的持续关注均有待开发,顾客和酒店业主的意识也需要不断增强。然而,在中国和东南亚,一些经济型酒店公司,如华住集团、如家、格林豪泰、7天连锁酒店等,以及东南亚的RedDoorz和ZenRooms等,一直在蓬勃发展。

  “如果你观察一下印度以外的经济酒店品牌,会发现他们利润丰厚,而且规模很大。事实上,经济型酒店的市场往往比中、高端市场更大。”Fab的Agarwal说。

  如家成立时,正好赶上2001-2002中国经济型酒店业的快速增长期。此后,2004年格林豪泰酒店和2005年华住集团、7天酒店相继成立。专家认为,印度也将走上同样的道路,因为当今印度的人均收入和旅游人数等宏观指数与十年前的中国非常相似。

  当然会有差异。“中国的酒店业不像印度酒店业那样资本化。中国的经济型酒店从租赁和运营模式开始,一直在有机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增加了特许经营和管理模式,现在已经成为新的增长引擎,”业内资深人士解释道。

  “相比之下,印度经济型酒店创业公司已经筹集了大量资金,尤其是OYO。他们从特许经营和管理模式开始,所以好戏还在后面。”

  “我们将见证市场规模的扩大,甚至可能每四年翻一番。就像拥有18个品牌的华住酒店集团那样,印度也将拥有丰富的品牌和多个玩家,因为这与产业结构无关,而与资本结构有关。” 上述业内资深人士补充道。“有几家创业公司正在有机发展,谁能提供良好的客户体验,就会最终胜出。”

  然而,在市场洗礼中幸存下来的经济型酒店不多,同时也没有任何让人印象深刻的的新玩家加入进来。

  “OYO似乎确实采取了焦土政策——不给其他任何人留有余地。我们已经看到了ZoRooms的下场,OYO开始同意收购,但稍后却退出了。他们对竞争的态度非常积极、激进。”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印度,这个行业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我们业内已经有了这么一个玩家,它筹集了大量资金,主要用于营销和摧毁竞争,而不想用这些钱来改善客户体验。”

  资金不充裕的玩家会发现生存极其困难,因为酒店业就像房地产业,有很长的孕育期,而且需要持续投资。

  “这将取决于你的油箱里还有多少燃油。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燃料,你很可能会被吃掉,这是已经上演的故事,也是持续发生的现实。”仲量联行(JLL)的Jaideep Dang说。

  来源: 志象网-杜展羽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经济型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