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出于对抗的目的,Airbnb可能投资印度经济型酒店OYO

  在线短租平台 Airbnb 的投资、并购可能还在继续。

  根据科技新闻爆料网站 3 月 18 日报道,Airbnb 正在与印度连锁酒店品牌 OYO 协商,可能向后者投资 1-2 亿美元。

  Airbnb 这笔投资可能有助于增加其在印度、中国市场的房源。The Information 的信源称,扩大住宿供应将有助于 Airbnb 实现其在印度与中国的增长目标。目前 Airbnb 平台上 600 万房源,中国市场仅占 5%,印度市场占比 1% 不到。

  OYO 的发言人回应称,该公司正在"正与 Airbnb 等一批全球分销合作伙伴、以及其他地区性和全球参与者密切合作,但这些合作都不是排他性质的"。

  但实际上,Airbnb 的用户群很可能与 OYO 不符合。Airbnb 最近几年频繁收购主要都在标准化酒店业务上,大部分都是创立时间较短、体量较小的平台为主。

  Airbnb 近三年对酒店预定平台的投资与收购:

  2017.2 Airbnb 收购豪宅租赁平台 Luxury Retreats,传闻交易额 2 亿美元

  2017.11 Airbnb 收购针对残障人士的短租服务商 Accomable

  2018.12 Airbnb 收购物业管理公司 Luckey Homes

  2019.1 Airbnb 收购会议室预定平台 Gaest.com

  2019.3 Airbnb 收购当天酒店预定平台 HotelTonight

  Airbnb 这些收购主要侧重在两个方面,在线短租的细分市场,同时在标准化一类房源上有经验。

  例如 Airbnb 收购的 Accomable 公司,平台要求房东明确客房中为残障人士提供的特殊设计,例如淋浴间的扶手、可调节的电动床等。

  其他例如物业管理公 Luckey Homes、会议室预定平台 Gaest.com 可能是 Airbnb 的针对房客、房东不同需求提供协助。

  标准化酒店业务是 Airbnb 的重心。去年 2 月,Airbnb 宣布推出了 Plus 房源,用 100 多项细化项目筛选后的房源,将房源业务的重心从个性化转向了标准化。

  作为投资对象,OYO 与 Airbnb 此前的收购对象并不相似,它甚至有可能成为 Airbnb 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