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韩国人抵制日货影响优衣库在韩国销量

  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9日说,韩国人抵制日货影响优衣库在韩国的销量。

  路透社9日援引优衣库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我们可以确定在韩销量受到影响。”

  这名发言人没有给出具体数字,说这家企业最近决定关闭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一家门店与抵制日货行动无关。她说,店铺租约到期,不再续租。

  除汽车和电子类商品外,优衣库是全球消费者最耳熟能详的日本品牌之一。优衣库曾在韩国受到青睐,但在抵制日货行动中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韩联社9日报道,一家入驻百货商店的优衣库门店7月销售业绩同比下降30%。

  路透社列举的数据显示,优衣库在韩国设有将近190家门店,年销售额大约1400亿日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

  除实体店外,优衣库等日本品牌的手机客户端同样受到影响。韩国IGAWorks移动数字平台9日发布报告,显示以“安卓”手机为例,优衣库客户端软件7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大约51万,比6月减少29%,比上半年平均值减少28%。

  另一日本品牌无印良品的客户端软件7月活跃用户数环比减少41%,为将近4.3万,比上半年平均值减少22%。日活跃用户数量环比减少44%,比上半年平均值减少27%。韩联社推测,随着韩国人抵制日货行动扩散,线上线下消费都将深受影响。

  日本政府7月4日加强管制出口至韩国、用于制造存储芯片和显示器的3种关键化学制品。韩方指认,这一举措明显是报复韩国最高法院去年裁定日方企业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征的韩国劳工。日方出口管制触发韩国民众反日情绪,促使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

  (来源:新华社 卜晓明)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