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突然宣布“爆仓” 中国版ZARA彻底凉了?

  被称为“中国版ZARA”、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迎来“至暗时刻”。

  8月6日晚间公司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其实控人持股质押比例接近100%,且已构成违约,也就是俗称的质押爆仓!

  而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上半年预亏区间在-4.4亿元至-5.4亿元之间,同比降幅在300%上下。与此同时,上半年其疯狂关闭线下门店超2400家。

  实控人持股质押比例近100%

  6日晚间,拉夏贝尔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质押给海通证券的1.416亿股A股股份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

  公告称,邢加兴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91%,占公司A股总股本42.62%。从2017年11月至今年6月,邢加兴先后6次将所持股份质押给海通证券。

  截至目前,邢加兴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85%,占公司A股总股本42.54%,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99.81%。

  拉夏贝尔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因近期股价波动,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8月6日将其持有的600万股A股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此前,上海合夏已先后3次将所持公司股票质押至中信证券。

  根据公告,上海合夏持有4520.4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25%,占公司A股总股本13.58%;目前累计质押股份38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03%,占公司A股总股本11.57%,占其所持股份的85.17%。

  而邢加兴及上海合夏累计质押股份达到1.8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2.88%,占公司A股总股本54.10%,占其合计持股的96.27%。

  “中国版ZARA”,国内首家AH上市服装公司

  在服装行业,成立于1998年的拉夏贝尔被称作“中国版ZARA”,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一度成为平民时尚的代表。

  公司创始人为邢加兴。21岁时,邢加兴拿着母亲给的几百块钱,误打误撞报了一家服装培训班,结业后进入一家台资服装厂,由此开启了他与服装的缘分。

  1996年7月至1998年7月间,邢加兴开始为老东家苏菲服装做分销业务,实质上就是服装代理,将苏菲服装拿到上海卖。1998年,邢加兴看准了品牌服饰的市场,决定自创品牌,筹集了50万元注册资本,“拉夏贝尔”就此诞生。

  法文“La Chapelle”(拉夏贝尔),译为中文是“小教堂”,是法国的一条风情小街。据说邢加兴在构思这个品牌时,正居住在这条充满法国文化的小街上。

  面对中国市场,邢加兴想出的策略是急速扩张抢占地盘。2011年之前,拉夏贝尔仅有3个女装品牌,门店数量为1841个;2012年,邢加兴提出“多品牌、直营为主”的发展战略。

  2015年以后,公司基本停止内部新培育品牌,主要通过投资合作的方式拓展新品牌,至此开启了不断“买买买”的并购模式,当年在国内新增1006家零售网点,是ZARA、H&M等国际快时尚品牌新增门店数量的十几倍。

  财报显示,2015年拉夏贝尔实现营业收入90.96亿元。据披露,持续的零售网点扩充和在线平台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公司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

  2014年10月9日,拉夏贝尔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此后2017年9月,在多次闯关A股后,拉夏贝尔终于顺利登陆上交所,成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

  拉夏贝尔的快速扩张确实在短期内让其业绩有了提升。但不久之后,因急速扩张、企业战略等原因造成的低效率、高库存等问题开始显现,加之电商平台不断普及的冲击,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