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菜网欲140亿买下中国麦德龙?

  送菜的欲收购麦德龙中国!

  收购麦德龙中国的名单上,出现了一个对很多人而言还是非常陌生的企业:美菜网。

  百度百科对美菜网的定义是:中国餐饮供应链杰出服务商,专注为全国近千万家餐厅,提供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食材采购服务——也就是说,美菜网就是一个送菜的。

  但一个“送菜的”焉能涵养得了美菜网的全部?

  首先,美菜网的背景非常强悍。

  美菜网的创始人叫刘传军,这哥们是窝窝团的联合创始人,当年在千团大战中是和美团直接抡过大刀的,美团和王兴现在“家大业大,有的是骡马”,作为曾经竞争对手的刘传军不可能没有想法。

  其次,美菜网的对标对象是Sysco。

  Sysco创立于1969年,最初只是一家为咖啡馆、医院送餐的小微公司,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如今Sysco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食材供应商,为全球超过60万家餐厅、医院、学校提供食材服务。去年Sysco的营收近600亿美元,估值也达到近400亿美元。

  最后,尽管美菜网相对低调,但是它在发展速度和规模上已具备了 “互联网生鲜第一巨头”的潜力。

  2014年6月成立以来,美菜网的发展一直很迅猛。如今,美菜网已经覆盖了全国334个地级市中的220个,在公认的最难进入的县域中,预计今年年底美菜网将覆盖到1800个县域中的500个。

  2017年,美菜网的销售近80亿元,一年后,销售额一举达到220亿,疯涨了几乎300%。

  在连年销售增长的刺激下,逐利的资本也持币以入,美菜网目前已连续获得7轮融资,总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如今,它的估值超过70亿美元,是估值20亿美元(137亿人民币)的麦德龙中国的3.5倍!

  所以,美菜网出现在收购麦德龙中国的名单中并不奇怪——从实力上讲,它的确够吞下麦德龙中国。

  为何盯上麦德龙中国?

  谈到美菜网,就绕不开它的城市合伙人制度。

  合伙人制度就是使用美菜网品牌和IT系统,由合伙人投资,在合伙城市开设美菜站点、面向区域内餐饮商户提供食材配送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合伙人的加入,美菜不断在全国开疆辟土,其在餐饮食材采购服务中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

  但是,美菜网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首先,单纯追求速度和GMV有可能欲速而不达。

  事实上,尽管前景诱人,但目前国内的食材市场已有开发过度之虞,特别是随着阿里、腾讯、京东、美团等电商大佬的入场,美菜网想要保持高速发展的速度并不容易。所以今年,美菜网主动调低了GMV,但失速的美菜网能否仍能得到资本青睐,也是一个考验灵魂的问题。

  其次,美菜网本身存在着一些结构性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麦德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