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百胜中国二季度营收同比增10% 上调全年开店目标

  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百胜中国(NYSE:YUMC)公布其2019第二季度财报。在不计入汇率影响下,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系统销售同比增长10%,实现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一个季度系统销售增长。在开展持续的促销活动,鸡肉价格及工资上涨等不利条件下,经营利润仍取得同比增长14%。

  旗下两大品牌同店销售指标也表现稳健。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同店销售增长4%,其中肯德基中国同店销售增长5%,必胜客中同店增长1%。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对此表示,“二季度业绩体现了强韧的业务模式,充分发挥了公司在数字化、大数据和外卖方面的能力。”

  2019年百胜中国继续加快开店节奏,仅上半年已开出415家新店,截至6月底,餐厅总数达到8751家,遍布1300个城市。首席财务官罗伟杰(Jacky Lo)表示,鉴于肯德基的新店拥有行业领先的投资回报期和大量尚待开发的市场机会,公司将通过旗下多个品牌加速发展新店。

  在数字化和外卖业务发展方面,百胜中国在不断加强先发优势,加宽了“护城河”。通过持续深耕会员体系,不断创新会员服务,会员数量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二季度末,百胜中国旗下各品牌会员合计已超过2亿,其中肯德基会员数量超过1.85亿,必胜客会员数量超过6000万。数字支付本季度占公司销售额的90%。外送业务贡献了五分之一的销售额,外送服务覆盖城市增加至1190个。

  肯德基在二季度持续表现强劲,通过市场热销的新品、高性价比、加快外卖增长以及通过会员系统更为有效地与消费者互动的各种举措,同店销售增长5%,在快速拓店的步伐下,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12%。早餐、咖啡和甜品这三个重点增长品类与外卖收入,已占据肯德基整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这些举措主要靠顾客互动、产品和餐厅模式的提升有力地拉动销售额。

  为应对鸡肉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着力发展非鸡肉类的产品,以管控成本。在此战略指导下,肯德基推出潮汉堡系列,包括芝士大虾鸡腿堡和芝士培根澳洲牛堡。

  必胜客在一季度同店销售回正后,持续发力,客流量同比增长9%,在堂食和外卖端均显示出强劲的需求,同店销售额已呈现持续两个季度的增长。此外,成本管控得力令利润率也有明显改善,同比增长60%。如一季度所强调的,2019年持续振兴必胜客所作的努力主要是将2018年经过试点和摸索已证明显著有效的措施成规模地推行下去,仍然聚焦在四个方面:修复基本面、驱动数字化、优化外卖业务和提升餐厅资产。

  修复基本面的核心是菜单创新,3月新上市的新菜单中,菜品比原菜单精简了35%,约75%的菜品为新品或升级产品。新菜单推出后的第二季度获得了良好了市场反馈。限时供应的产品,如咸蛋黄比萨、猫山王榴莲比萨、双层薄脆比萨等都成了热销产品。主打性价比的“尖叫星期三” 优惠活动用29元/39元特价牛排、比萨、小食,在二季度带来强劲的增量销售。

  基于强大的数字化系统,必胜客会员尊享卡在二季度售出100万张,其中亲享卡受到市场欢迎,成功拉动了会员消费频次和金额的增加。下半年还计划推出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会员计划。

  根据财报显示,作为推动业务增长的重要抓手,外卖目前在必胜客的销售占比中达到25%,且销售额在自有渠道上的增长比在第三方平台上的增长更为快速。在去年收回骑手外送服务后,在营运效率和顾客满意度上显著改善。管理层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订单完成时间和投诉率都有逐月改善。

  在资产提升上,最为引入注目的是,必胜客早前宣布2019年将完成500家门店的翻新,并承诺将于2021年完成所有门店的翻新。截至上半年,该计划完成五分之一,公司表示将在下半年加快门店翻新速度,完成其余的400家门店翻新。

  管理层在业绩会议上表示,必胜客将继续探索包括卫星店在内的小型店模式,以更有效率地加快市场覆盖。屈翠容表示,“该模式已显示初步成效,我们计划在下半年推出更多小型店”。

  备受市场关注的独立咖啡品牌COFFii & JOY在二季度新增8家店,目前已经进入8个城市共26家店。通过与联合办公空间WeWork的合作,已在WeWork上海和北京的11个办公空间提供咖啡服务。公司管理层在业绩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对咖啡业务的前景非常乐观,目前需要在大规模拓店之前找准模式,以适应不同商圈需求,供应链方面也会做好准备。

  展望下半年,管理层表示,为了应对大宗商品价格通胀给利润率带来的压力,公司未来将有所选择地开展促销活动,预计整体销售增长将趋缓。屈翠容表示,“我们拥有坚实的基础和全方位驱动业务创新的承诺,相信这将助推公司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创造带来惊喜的新品,利用在数字化、大数据和外卖方面的领先能力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来源:新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