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百胜中国2019首季开237家新店 全年计划完成三分之一

  美国东部时间4月29日,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公布其2019第一季度财报。百胜中国本季度系统销售同比增长9%,实现自Yum! Brands拆分以来,连续第十个季度系统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店加速开张、肯德基的强劲表现、以及必胜客的实质性改善。

  2019年百胜中国第一季度开了237家新店,持续巩固市场领导地位。根据公司上季度财报披露的2019年开店计划,一季度已经完成了超过三分之一。新开餐厅以肯德基为主,在本季度开出191家新店。

  “受益于肯德基加速新店布局,百胜中国在第一季度新开237家餐厅。公司将继续寻找有利机会渗透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我们还会继续投入,不断加强公司的数字化和外送能力,这是驱动旗下各品牌发展的重要推手。”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百胜中国首席财务官罗伟杰(Jacky Lo)对2019年全年目标的展望,百胜中国“有信心能在2019年超过原定开店600-650家店的目标上限。”

  作为驱动公司增长的核心战略,数字化和外送业务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3月,百胜中国与中国银联合作,在全国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同步上线“神钱包”支付功能。截至一季度末,肯德基会员数量超过1.75亿,必胜客会员数量超过5500万,分别同比增加了5500万和1500万。数字支付本季度占公司销售额的87%,同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外送服务覆盖城市从去年一季度972个增加至1160个。外送对公司销售额的贡献达19%。

  不考虑汇率影响,肯德基在前三年强劲增长的基础上,在本季度取得了11%的系统销售额增长,实现了9%的四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菜单创新、高性价比、外送服务和卓越的执行力将不断推动肯德基同店销售增长,同时其同店销售也得益于2018年和2019年初的加速开店。百胜中国对肯德基的增长势头非常有信心,并将持续增开新店,通过扩大不同用餐时段产品及增加外送业务来拉动同店销售额。

  肯德基一季度上线AI智能点餐,根据消费者偏好进行个性化产品推荐。从目前消费者反馈看,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乐意接受人工智能的推荐。

  除了会员数量持续快速增加,肯德基还继续通过会员尊享计划来建立会员忠诚度,并提升消费频次。截止第一季度末,肯德基已销售了超过100万张付费会员尊享卡,比去年第四季度多售出一倍多。目前,集外送、早餐和咖啡特权为一体的大神卡是最受欢迎的付费会员卡。根据公司财报披露的信息,大神卡显著提升了交叉销售的机会,并大大增加了会员的客单价和消费频次。

  百胜中国一季度业绩的最大亮点是必胜客在本季度重新恢复增长。同店销售额回正,门店流量显著增加,盈利能力提升,消费者反馈也呈正向趋势。屈翠容在业绩发布会上再次强调,2019年必胜客会继续推进其振兴计划,并将重点放在将变革性举措成规模地施行。

  在振兴计划“四大支柱”多管齐下的作用下,必胜客正在完成从流量转正、同店销售转正和利润率提升的三步走的复苏历程。此外,品牌形象也在两年间发生了悄然转变,在消费者眼中,必胜客从2017年的“暖男备胎”,变成了如今的“求生欲很强的奋进青年”。

  必胜客从基本面着手狠抓性价比和口味提升,通过限时上新的产品测试市场偏好,将最受欢迎的产品引入长线菜单,并持续优化长青款产品,在菜单优化上,尤为注重小食、意面和饮品升级,增加了爆款产品。

  此外,不断引入价值感满满的新品及推出一系列高性价比的促销活动。自去年12月的试点成功,必胜客于今年1月推出了招牌促销活动“尖叫星期三”。目前此活动市场反响良好,在制造营销兴奋点的同时,吸引新客并推动增量销售。据了解,2019年必胜客将继续在“尖叫星期三”活动中,推出更具颠覆性、物超所值的新产品。

  凭借颠覆性的科技、庞大的会员体系和餐厅规模,必胜客在提升营运效率方面成绩斐然,大幅提升劳动生产力和降低销售成本的同时,提升服务水平和食品质量。

  在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中,屈翠容还回顾了百胜中国旗下最新的独立咖啡品牌的最新发展。一季度COFFii & JOY进驻了4个新城市,截止一季度末,在华东地区及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共拥有18家店。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还与联合办公空间WeWork在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在上海和北京15个WeWork联合办公空间提供优质咖啡。

  此前公司管理层在投资者大会上指出,咖啡市场在中国是一个庞大且极具吸引力的细分领域,百胜中国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供应链、新店开发、和数字化能力上的领先优势来把握这一新机遇,通过测试不同模式,探索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百胜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