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未来零售行业将面临3大变革点

  7月25日,苏宁易购对外宣布,截至目前通过苏小团、推客、拓客等渠道,苏宁易购已招募了100万个社群,依托社群覆盖效应,触达用户超过5亿,实现圈层用户人群+产品+社群运营的模式。

  谈及2019年零售业的现状时,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指出了3个零售业消费重要趋势变革,它们分别是流量去中心化、社群社交全面赋能化和零售触点网格化。

  这一系列变革的背后是蓬勃消费力的驱动。侯恩龙引用商务部消息说,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达到8.2%,仍处于中高速的增长区间,消费越来越多元,消费习惯不断变化,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消费圈层化”、“消费泛娱乐化”、“本地化”的明显特征。

  对此,侯恩龙坦言“如果我们只是满足一个圈层,可能我们整个产品销售就很难在市场持续爆发新的增长,因此消费圈层化就带来一系列圈层经济,所以才会出现下沉市场,才会出现社区经济。”

  事实上,除了苏宁外,京东、小米等电商巨头们也非常关注社区经济。2019年7月,一直主攻低线城市市场的社交电商业务部在被京东上升到战略高度,业务架构方面,京东社交电商业务部近期将整合平台业务中心旗下的微信基础产品部和微信平台研发组两大职能,以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京东副总裁、零售子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也在近期被正式任命为社交电商业务部负责人,向京东零售子集团轮值CEO徐雷汇报。

  2019年6月,网易考拉内测一款名为“友品购购”的社交电商产品,这是网易继2017年的“微店主招募计划”和“网易推手”之后,再度尝试社交电商。据相关人士透露,网易在POPO(网易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中群发通知,邀请内部员工进入“友品购购”内部员工店主群,内部评测该新产品。App Store信息显示,这款产品上线于三个月前。

  今年3月,小米宣布启动社交电商“有品推手”。有品推手是以小米有品中的商品为基础推出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采用相对封闭的邀请制,用户下载后需要输入邀请码才能查看平台内容。

  “没有社交没有社群,零售就失去了未来。”侯恩龙在现场谈到,相比其他市场,社区商业呈现出高频次、高复购、低客单价的特性。

  来源: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