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科技范”越来越浓 开始卖云服务技术给其它餐厅了

  星巴克在官方说明写道。《Fastcompany》直接将这款产品称为「餐饮界的 AWS(亚马逊云计算服务)」。

  但星巴克真的就把自己最大优势的东西拿出来给所有人用吗?不一定。

  一方面,「数字飞轮」中授权的软件也只是部分,并非所有。

  而且,Brigtloom 最新一批服务对象里就有不少是星巴克位于全球的各个门店。

  据统计,星巴克现在于全球有超过三万个门店,拥有将近 1700 万会员。但在这里面,能用上手机 app 的国际市场还不够一半,其中只有八个国际市场支持移动支付服务。

  因此,Brigtloom 将以更专业的服务帮助还没接上电子服务的门店补上这方面短板。

  当然,除此以外,Brigtloom 还是会为其它餐饮品牌提供数字服务。Brigtloom CEO Brotman 在新闻稿中表示 :(移动点餐和外卖)这原本是个「加分项」,但到了现在,却成了一定得有的必要项。

  值得留意的是,麦当劳也在今年 3 月宣布了 20 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以超过三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以色列人工智能新创公司 Dynamic Yield,旨在通过算法为消费者定制更个性化的智能推荐。

▲ 图片来自麦当劳

  也就说,以后消费者看到的数字点餐页面内容,很可能会根据其个人消费记录而出现不同内容。麦当劳今年将把这项技术应用于美国的「得来速」(drive-through)业务,随后再推向更大市场。

  当时,CBS 记者 Kate Gibson 评论认为,麦当劳这就是想做「餐饮界的亚马逊」。

  她认为,麦当劳所描述的内容就和跟亚马逊之类购物网站很像:「一旦你将鼠标放在某个物件上并点击,它就会进入你的购物车并建议你购买其它相关产品。」

  而星巴克现在和 Brigtloom 一起做的,似乎是把原本只有餐饮业大头才有资源建造的数字化服务技术,像云服务器般基础设施般卖给各种餐饮品牌。

  Brigtloom 官方表示,公司将于今年 10 月公布新一代「Brightloom 平台」,让潜在合作方一睹这项服务的内容,并公布具体推出时间表。

  而对于星巴克而言,这,也许只是企业多个科技创新业务中的其中一方面。CEO Kevin Johnson 在 2019 年股东大会上说道。

  我们相信创新理念是未来的燃料,我们将继续在饮料、体验式零售和数字飞轮等领域延续这一传统。

  与此同时,他们也宣布对一家新成立的投资基金 Valor Siren Ventures I L.P. 进行投资,发掘和帮助创新公司,并「从中受到启发,双方也许可以进一步建立商业合作关系」。

  (来源:爱范儿 方嘉文)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