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华都一元出售新零售“海物会”?!

  导读:新华都一元出售“海物会” 上半年福建关店23家。

  7月16日,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过户完成“的公告:与福州新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新华都将持有的福建新华都海物会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新界餐饮,新华都不再直接持有标的公司(即海物会)任何股权,标的公司将不再纳入新华都合并报表范围。

  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过户完成的公告

  “海物会”是新华都于2017年推出的全新业态,曾对标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在福建新零售的赛道上活跃一时,然而从新华都公布的经营数据来看,海物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74.25万元,亏损1582.63万元;2019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1789.24万元,亏损405.39万元。截至 2019 年 5 月 31 日,海物会经审计净资产为-1,170.82 万元。

  如今海物会一元转手,交易完成后,新华都预计产生损失 577 万元,且豁免1173.88万元的债务,可见其态度之心急。如此一来,不用再往新零售“烧钱”的新华都是否能就此脱离“水深火热”的生活?

  然而,7月12日,新华都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显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扩至1.1亿-1.3亿;今年上半年,新华都累计关闭门店28家,产生的损失金额达到1.24亿。其中,涉及福建门店达23家,具体包括泉州关店5家、莆田5家、福州4家,宁德、漳州、三明、南平各2家,龙岩1家。

  新华都表示,业绩修正原因,受门店调整实施进度的影响。具体表现为,门店调整过程中,存在由此带来的业主和租户赔偿、员工补偿、资产损失等风险甚至潜在的诉讼风险,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2014年至2018年,新华都连续5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显然,在尝试发展新业态的过程中,新华都已“负债累累”。

  不过神奇的是,在探索公司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新华都一直都像个横冲直撞的年轻人,在新零售出来的这几年,新华都火速建起“海物会”这个标杆,虽然如今以失败告终,但“尝鲜”这件事上,新华都似乎一直在乐此不疲进行着。

  且不说新华都将新盒公司40.5%股权转让给阿里,搞砸了福建盒马鲜生的事情,今年5月,新华都又折腾出了新业态“邻聚菜场”,就其当月业绩来看,似乎是向好发展,然而具体如何还需时间推进。

  而在传统零售业务中,新华都更是狠了心,当断则断,不停关店开店,转移“战场”。未来新华都究竟是抓住线下零售发展到家业务,还是继续掺和新零售更新业态,还待观察。

  来源:海峡商业地产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