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连续亏损,经营无起色 卜蜂莲花或选择私有化退市

  近年来,外资超市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似乎不是在收缩就是在撤退。而屡传卖身消息的家乐福中国,最终被苏宁易购收入麾下。值得注意的是,几乎与家乐福同时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超市——卜蜂莲花,也因为经营不善开始寻求改变。

  在香港上市的卜蜂莲花日前发布公告称,最终控股股东计划以每股0.11港元的价格将卜蜂莲花私有化,而这一价格比公告日的最后收盘价溢价10%。如果私有化顺利实施,卜蜂莲花将会在香港联交所退市。

  背景雄厚,经营不佳

  退市或许是无奈之举,毕竟卜蜂莲花近年来几乎一直在亏损,股价一直在0.1港元附近徘徊,公司市值更是仅有约11亿港元。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上市公司选择退市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股票价格过低,市场估值偏低,而公司的大股东和管理层却对公司的长期发展表示看好,从而使得控股股东认为把上市公司变为私有公司更有利于其长期发展。而在退市后可以专心发展,无需再承受短期盈利前景、市场预期及股价波动压力。

  卜蜂莲花在私有化退市之后业务是否会受影响?对此,卜蜂莲花在公告中表示,拟安排公司继续进行其当前业务,且无计划对当前业务运营作出任何重大改变。

  资料显示,卜蜂莲花是泰国知名跨国集团——正大集团下属的大型购物中心。1997年6月23日,中国第一家卜蜂莲花(最初名为“易初莲花”)在上海浦东开业。2008年,易初莲花更名为卜蜂莲花。2010年,卜蜂莲花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据悉,卜蜂莲花在中国以经营大型超市为主,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旗下一共有80家以“卜蜂莲花”命名的零售门店及三个购物中心。然而,尽管背景实力雄厚,卜蜂莲花近年来经营状况却不佳,从2012年至2018年,除了2017年实现盈利之外,其余六年均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接近14亿元。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卜蜂莲花分别亏损了3.92亿元、9680万元、5840万元以及1800万元、5.38亿元,五年时间,累计亏损超过11亿元。到了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但却实现了1.79亿元的盈利。但是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却亏损了2.88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卜蜂莲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