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之后 瑞幸搅局千亿新茶饮市场

  茶饮品牌卖咖啡,咖啡品牌卖茶饮。大家都在打破边界,互相进入了对方的腹地,茶和咖啡融合又混战。

  如今,瑞幸咖啡早已不是“小蓝杯”那么简单。

  昨日,瑞幸召开发布会,宣布在全国40个城市近3000家门店推出10余款小鹿茶产品,并邀请刘昊然为全新代言,强势进军新茶饮市场。这也是其上市后,在品类扩张上的又一重磅举措。

  新芽New Seed了解到,本次瑞幸推出的小鹿茶由大红袍大师刘安兴、台湾茶大师曾攸贤作为首席茶大师领衔的团队严选监制,产品涵盖芝士茶、手摇茶和牛乳茶等四大系列。7月起,全国将陆续上线四大品类10余款产品。

  既定战略,进军新茶饮市场

  早在今年4月10日,瑞幸就在北京和广州两个城市推出了“小鹿茶”品类。

  发布会上,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经过20个月的快速发展,瑞幸咖啡的网点布局更多,产品深受用户喜爱,客户复购率持续提高,品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茶饮与咖啡已经成为最受办公室年轻人欢迎的两大饮品,进军新式茶饮是瑞幸咖啡的既定战略。”

  郭谨进一步分析,咖啡和茶天生并不矛盾,在很多体验下,两者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从目前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茶和咖啡的客群是完全交叉和重叠的,他们也是目前是办公室最受欢迎的两种饮品。

  其次,国内头部连锁的茶饮品牌太少。据瑞幸统计,中国全部直营超过500家门店的茶饮品牌几乎没有。大部分以加盟为主,这种模式及容易暴露很多问题。

  对瑞幸来说,目前在40个城市拥有近3000家门店,也有很多顾客反馈,呼吁Luckin coffee能够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特别是新式茶饮。

  “所以我们认为进军新式茶饮,既符合luckin coffee的企业愿景,也是对于顾客需求的一个回应。”郭谨一补充。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表示:“咖啡用户与茶饮用户高度重合,喝茶饮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小鹿茶将始终坚持瑞幸咖啡的核心价值,努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茶饮产品,锁定新生代年轻职场人群,致力打造年轻人的’活力下午茶’。”

  据统计,70%的办公室饮食消费都发生在下午两到三点,下午茶是办公室餐饮消费高发的时间段。小鹿茶瞄准年轻职场人群,品牌定位也很简单。

  杨飞进一步解释道:“这里面有三个关键词,第一就是年轻人,锁定了新生代年轻族群;第二就是下午茶,其实锁定了一个庞大的消费场景,下午茶,一个非常卡位型的消费;第三就是活力感,这个是我们对这个茶整个调性的定位,希望这个茶就跟小鹿茶的名字一样非常的轻松,非常的阳光,给大家疲劳的工作,职场生活当中一点点安慰,或者是快乐,这是我们对茶整体品牌的定位。”

  中国食品行业著名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瑞幸咖啡的创新模式和新技术应用使其快速发展,再加上品牌的迅速崛起,已经奠定了在国内咖啡市场的专业领导地位;其门店网络和客户数量初具规模,此次扩大品类进军新茶饮领域,不但能够满足更多用户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也将对现有新茶饮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小鹿茶售价为24~27元,与咖啡的价格相当,同喜茶、乐乐茶们相比没有价格优势。不过,瑞幸依旧有补贴,推出了限时两周的“充十赠十”活动。

  茶、咖啡,融合又混战

  瑞幸进军茶饮的同时,茶饮们也在进军咖啡饮品。

  此前,奈雪的茶今年2月推出了3款咖啡饮料;喜茶在今年3月底就官宣推出了4款咖啡,;CoCo也曾推出咖啡系列;另一边,星巴克也推出了「玩味冰调」系列。

  茶饮品牌卖咖啡,咖啡品牌卖茶饮。大家都在打破边界,互相进入了对方的腹地,茶和咖啡融合又混战。

  在郭谨一看来,小鹿茶相比之下有5大优势:

  1、瑞幸请来了大红袍大师刘安兴、台湾茶大师曾攸贤作为首席茶大师领衔的团队进行严选监制。其中,曾攸贤有30年制茶经验,他所制的东方美人茶多次获得台湾各项茶叶比赛的特等奖。据透露,在下一阶段瑞幸会重点围绕这款茶进行产品的延展和创新;

  2、除了选择的大红袍和东方美人之外,瑞幸还选择了其他方面的茶底,如德国的红宝石茶等等。针对不同茶底又专门跟技术专家进行交流,把萃茶的温度恒定在正负1度以内,在到达最佳口感的时候,采用迅冷技术,锁住新鲜,保证茶汤是最佳的口感。

  3、坚持在所有芝士奶盖茶用的都是NFC鲜榨果浆;

  4、坚持使用最天然,健康的原材料。不会使用任何含有反式脂肪酸的奶盖粉,或者是芝士沫;

  5、针对整个茶饮行业没有大型连锁直营的奶茶店、管控能力差、食品安全差、排队时间长等痛点,充分发挥l瑞幸近3000家直营门店的优势,让供应链管理更加高效,免除排队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