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时便利店创始人关广雨离任 公司41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1日,全时便利店主体公司北京全时联盟便利店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时便利店创始人关广雨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经理职务。

  据公开资料,北京全时联盟便利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2.27亿元。实际控股方为北京复华控股有限公司,占股88.56%。成立之后迅速扩张,到2018年,全时便利仅在北京就有400多家门店,业务范围已经拓展至南京、天津、长沙、成都、重庆、杭州、苏州、武汉、廊坊等10个城市,门店总数近800家。

  2017年,全时多次被曝在资本市场中寻求入股或收购,作价十多亿,但并未成功。同年,全时决定加速扩张,推出“百城百万”计划,即投资百亿元,于五年内进驻100个城市,覆盖100万个终端。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全时高速扩张,是希望建立规模效应,在资本市场上提升估值,从而获得新一轮融资,同时也不排除全时便利是在为“卖身”做准备。

  2018年8月,复华P2P理财平台爆发兑付危机,复华控股集团资金链紧绷,全时便利店也受到波及,曝出了欠薪、拖欠供应商账款、门店断货等消息。业内不断传出消息称,全时正频繁沟通接洽准备出售。

  2019年2月,全时便利店正式被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由蔡学彦和山图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主营业务为进口葡萄酒。当时全时深陷倒闭旋涡,通过“解体分拆”的方式结束品牌运营。位于北京、天津、成都的全时便利店由山海蓝图收购,位于华东、重庆地区的近百家门店则由罗森便利店接手。

  在外界看来,“卖身”之后的全时似乎也没什么大的变化。前期的快速扩张带来了后续发展中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份全时依然存在缺货和拖欠供应商债款问题,此前还曾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案至公安机关。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全时自2019年2月以来共41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名单,最近一次是7月3日。

  而此时创始人的退出不知道是另有打算,还是已经放弃了便利店这门“好生意”。

  (来源:市界 沈淼)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全时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