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时便利店拆分卖身:此前被追款 资金紧张苟延残喘

  继邻家之后,又一家便利店因资金链问题陷入窘境。记者获悉,全时便利店北京、天津、成都的连锁门店已经全部打包出售给了山海蓝图,而全时在华东、重庆两地的便利店由外资便利店品牌罗森接手。这意味着,曾计划开出万店的全时便利店宣告谢幕。

  近日,全时便利店的微信公众账号“OurHours全时便利店”变更为“北京OurHours全时便利店”,账号主体由北京全时叁陆伍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天津全时、成都全时的微信公众号主体也分别变更为天津、成都山海蓝图商业管理公司。

  其实,在此之前,全时便利店已处于苟延残喘的状态。去年下半年开始,受其股东复华控股集团资金链问题影响,全时便利店陷入资金紧张的尴尬,导致供应商“上门追款”,部分门店出现持续缺货的情况。全时便利店的兄弟公司全时生活去年也有多家店面关闭。

  公开资料显示,全时便利店起步于2011年,开创了内资便利店唯一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北京是其大本营,截至2018年7月,全时已经拓展至北京、南京、天津、长沙等10个城市,门店数近800家,其中近一半门店在北京。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全时曾发布“百城百万计划”,表示未来五年实现“100个城市,100万个终端”的战略目标。

  但快速扩张并没有带来稳定的经营。2018年12月12日,北京全时联盟便利店有限公司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列入异常经营,列入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由于门店众多,全时便利店未来的走向也引发关注。天眼查信息显示,接手北京全时便利店的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由蔡学彦和赵波兰任股东,各持股50%。蔡学彦曾是银鹭集团创始股东,未来能否拯救全时便利店,还要拭目以待。

  随着邻家和全时先后谢幕,北京便利店格局也有不小改变,多点便利店、苏宁小店等一批新型便利店正在跑马圈地。据悉,多点便利店今年计划开出150家,北京苏宁小店今年计划新开500家。便利蜂计划2019年以之前两倍的速度继续开店。

  来源:中新经纬 记者 马婧

搜索更多: 全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