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收购Flipkart意外中彩:支付业务估值百亿美元

  在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两家美国巨头公司亚马逊和沃尔玛展开捉对厮杀。

  据外媒最新消息,去年,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先驱企业Flipkart在线服务公司的控股权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这家美国零售巨头获得了一家鲜为人知的移动支付子公司。如今,这家公司正成为印度最优秀的初创企业之一,这家子公司也成为沃尔玛这次收购交易的一个意外“大礼包”,

  在Flipkart收购完成后,亚马逊和沃尔玛掌控了印度最大的两家电商网站,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本土的电子商务“厮杀”也延伸到了海外。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说,Flipkart的董事会最近授权移动支付子公司PhonePe成为一个独立实体,董事会也在考虑从外部投资者那里为这家子公司融资10亿美元,Flipkart对PhonePe期待的估值最高达100亿美元。

  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因此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此轮融资交易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结束,不过谈判尚未最终敲定,条款仍有可能改变。

  在融资完成之后,PhonePe部门将独立经营,拥有不同的投资者基础,不过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仍将是股东之一。

  对于上述报道,沃尔玛和Flipkart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媒体电子邮件。

  在印地语中,“PhonePe”的意思是“打电话”,发音听起来像是英语的“手机支付”。如今,PhonePe已成长为印度领先的移动支付公司之一。

  过去一年,随着印度消费者逐步采用数字支付技术,将资金通过数字方式在企业之间互相转移,PhonePe公司的支付交易量和交易金额额都翻了大约四倍。

  PhonePe正在蚕食印度另外一家移动支付公司Paytm的市场份额。据悉,Paytm目前是行业领头羊,该公司隶属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还获得了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入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KeyBanc资本市场部的分析师爱德华·伊鲁玛(Edward Yruma)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PhonePe是一个“价值被低估的资产”。他估计,如果不考虑Flipkart的电子商务业务,这家支付公司可能价值140亿至150亿美元。

  2015年12月,三位朋友离开Flipkart进行创业,他们创办了PhonePe公司。不到一年,Flipkart创始人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和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决定收购PhonePe。

  这两位创始人意识到,解决网络支付的痛点将会让印度消费者更容易在网上购物。

  不到一年之后,印度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禁止发行大额钞票,以遏制贪腐,促进数字支付。随着这种“去现金化”的政策,Paytm、PhonePe和其他移动支付公司蓬勃发展。

  自那以来,廉价的智能手机和便宜的手机数据套餐让数百万印度人成为移动互联网网民,推动了整个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

  根据该公司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PhonePe软件历史累计支付交易次数达到2.9亿笔,总金额达到850亿美元。而在去年六月时,该公司历史累计支付交易额为220亿美元,交易次数为7100万笔。

  通过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共同基金、电影票和机票预订,PhonePe的服务迎来了发展势头。今年早些时候,它开始在广告中请宝莱坞明星阿米尔·汗(Aamir Khan)担任代言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