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11紧急叫停7pay 上线数日被盗刷5500万日元

  7月1日,日本7-Eleven公司提供通过智能手机条形码来购物的支付服务“7pay”,刚刚运营三天的时间,就因为服务出现问题而停止了新用户的注册。

  日本7-Eleven和全家便利店从7月1号开始提供手机支付服务,日本7-Eleven在全部约2.1万家便利店开启独立二维码支付服务“7pay”。用户只需登录2018年6月上线的手机应用“7-Eleven APP”,充值现金等即可使用。7pay的使用方法和支付宝差不多,结账时展示付款码,然后收银员扫描付款码。

  然而,该公司第二天收到了投诉:一位客户注意到他们没有购买商品被扣款。原来,该应用程序存在缺陷。黑客只需知道用户的出生日期,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并可以将密码重置请求发送到另一个电子邮件地址。而根据雅虎日本的一份报告,如果用户在注册时没有填写出生日期,该应用程序会将用户出生日期默认为2019年1月1日,这就使攻击更容易了。

  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可在7-Eleven便利店使用的手机支付APP“7pay”因遭遇第三方非法入侵,可能已造成约900名用户合计损失约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该公司将予以全额补偿。由于APP注册量达到150万,损失可能进一步扩大,目前已暂停所有充值和新用户注册。

  7-Eleven门店发现有人大量购买便于转卖套现的香烟等商品。

  7-Eleven品牌原属美国南方公司,2005年才成为日本公司。“7-Eleven”便利店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6000多家店铺,其中光是日本本土已有2万多家。(来源:IT之家)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