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家餐馆卖凉菜被举报,餐饮业“打假”乱象几时休!

  北京一群餐饮老板要疯了,动不动就被举报,卖红牛被举报、卖拍黄瓜也被举报!

  那些举报人以“超范围经营”为由,恐吓餐饮老板会被食药监罚5万块,紧接着提出可以私了,伸手要钱,少则要几千块,多则要上万,举报一次还不算,还三番五次举报!搞得餐饮老板天天提心吊胆、又怕又怒!

  不仅仅是北京,全国各地也有不少类似事件,这些职业举报人借举报之名来勒索钱财,餐饮老板都要提高警惕了!

  卖红牛和拍黄瓜,

  多家餐厅被“职业举报人”盯上了

  我们先来看看北京这群餐饮老板的遭遇吧!

  1.多家餐厅售卖“红牛”,被举报

  北京昌平区一家经营了20年的餐厅,因售卖红牛,被举报超范围经营。“因为红牛是属于功能性饮料,没有资质和许可证,就涉及了超范围经营。

  举报人要求交5千块钱私了,最后该老板称自己是小本生意,工人工资也就两千元,在讨价还价后,以1800元私了。

  事后,该餐饮老板的一番话,说出了很多愿意私了的餐饮人的心声:

  “不给怎么办,一家老小的,咋弄啊?食药监罚5万,谁受得了?”

  “可是给了,心里又特别憋屈。”

  还是北京昌平区一卖羊肉的餐厅,也因卖红牛,被举报了。

  该餐厅老板张老板说,“餐厅开得好好的,食药监突然来人了,说有人投诉,餐厅超范围经营,红牛是保健品。”

  就在张老板准备接受食药监惩罚时,神秘电话打进来了,说,“这种情况,食药监要罚5-10万的,给5千块私了,我就撤诉,很多家我们都是这么做的,交完了我们就不来找你了!”

  原来是张先生是遇上了“职业举报人”,最后在双方协商之下,以3200元私了!

  事后,该餐饮老板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北京昌平区有很多起这样的案件,“我觉得这就是恶意的敲诈,义愤填膺,真的是非常非常愤怒!”

  2.卖“拍黄瓜”被多次举报,一次比一次要钱多

  北京一经营了6年的餐馆,因售卖拍黄瓜,被举报超范围经营。因为拍黄瓜是凉菜,没有资质和许可证,就涉及了超范围经营。

  该餐饮老板杨女士,也是很快就接到了举报人的电话,说食药监会罚款5万,可以私了,该餐饮老板给举报人微信转账了3500元,不久收到了一个撤诉通知,此事了结了。

  但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举报人,还是同样的理由,这次要价直接飙升到1万了!

  杨女士这次感到害怕又无奈:“现在餐饮的经营环境真是太恶劣了,如果有10个举报人,都要求私了,怎么办?我是真的害怕!”

  3.顾客往菜里放蟑螂,餐厅又被举报

  更有甚者,有的职业举报人,为了钱,不惜挺而走险,自导自演一出戏,比如自己往菜里放蟑螂、放虫子、烟头、指套、封口圈,没有看不到,只有想不到,并借此“伪证”,要求餐厅赔偿!

  北京一酒店,就被3名职业举报人盯上了,这帮人以菜品中添加药品为由,索要50万,最后该酒店迫于无奈,前前后后往这三人的账号里共汇去了18.5万元!后来,这三名男子,被警方逮捕,涉案金额50万元!

  就连海底捞都不能幸免,一男子声称自己在火锅内吃出死老鼠,以此敲诈海底捞500万,实际是该男子从裤兜掏出后放入锅中的,最后,因犯敲诈勒索罪,该男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4.举报、恐吓、要钱,套路一模一样

  从举报餐厅卖红牛,到举报餐厅卖拍黄瓜,这些职业举报人的套路都惊人地相似!

  第一步,举报,职业举报人先对照《食品法》,然后抓住餐饮人习以为常的方面,如卖红牛、拍黄瓜等,进行举报!一举报一个准!

  第二步,恐吓,职业举报人不会露面,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上餐饮老板,告诉ta们,自己是举报人,你这种情况,食药监会罚5-10万!

  第三步,要钱,说完食药监的“巨额罚款”,就会紧接着提出,如果你给几千块,就可以私了,可以撤诉,就没人找你麻烦了。最后,该事件以给钱,举报人寄回撤诉通知结束!

  餐厅老板这个时候,因为确实“犯了事儿”,六神无主,害怕被食药监罚,大多会选择给钱私了。

  而那些顾客自己往菜里放蟑螂的、放异物、放老鼠的,套路就更不用说了,选择监控死角的座位,中途往菜里放,然后在餐厅闹事,要求餐厅给赔偿,赔菜不行,赔代金券不行,赔钱赔少了也不行,钱一定要赔到位了,才会善罢甘休!

  在这样的套路,这帮“职业举报人”就利用食品法进行威胁,再利用餐饮人不懂法的弱点,进行套路,最后让餐饮人相信私了是最佳选择,从而敲诈一个又一个餐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