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迷失”中国 传统大卖场的关店潮仍在继续

  零售模式更迭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社区门店开始兴起。沃尔玛、家乐福等零售巨头逐步从“大而全”的经营模式转向“小而美”的模式,开始出现便利店、生鲜体验店。

  沃尔玛开始了紧凑型门店的计划,增设新的山姆会员店、惠选超市、新一代门店和云仓。据了解,相比沃尔玛主打的1万多平米大卖场,紧凑型门店的面积要小50%左右,更突出餐饮和服务。

  据沃尔玛2019年Q4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沃尔玛山姆店净销售额为14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4.79亿美元,同比下滑3.7%。与此同时,沃尔玛中国曾表示,山姆会员商店在2018年销售增长达8%。当年共新开4家山姆门店。2018年沃尔玛中国地区的电商成交总额较2017年增长接近150% 。实体门店的鲜食销售占到整体销售近四分之一。

  实际上,不仅是沃尔玛,众多中外资大卖场都在进行社区化转型。公开资料显示,家乐福推出easy便利店,货品主打生鲜和进口商品,设置顾客休息区等;永辉超市2019年计划新开门店150家,其中包括新业态“Mini店”,目前一季度已新开Mini店93家;人人乐计划开店20家,主要包括Le super、Le life、Le fresh等新业态门店;卜蜂莲花计划推出以食品为主打产品的全新门店品牌,以及在探索店内开设专业领域的新模式。

  “总的方面来说,大卖场的市场竞争力普遍都在下降,受到电商、社区超市,还有新零售,类似朴朴超市、叮咚买等前置仓类电商销售评平价生鲜蔬果等商品,这些新零售的围追堵截。导致传统大卖场整体销售下滑的长期趋势非常明显。”胡春才表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80987亿元,比同期增长9.0%。预测2019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41.76万亿元,在2023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60万亿元。消费零售市场仍具有强大潜力。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张杰 见习记者 郑婷婷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