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Q1中国首店研究:102家国际品牌最青睐哪些城市

  新进中国市场的国际美食新品牌

  48家国际餐饮品牌首店从国别来看,前四强选手分别为,日本20家,美国8家,法国4家,新加坡3家。就具体品类而言,甜品、日料、西餐是最核心的三驾马车。

  西餐中最受瞩目的当属顶级牛排馆,Wolfgang’s Steakhouse 沃夫冈、罗斯福、莫尔顿、茹丝葵、Texas Roadhouse德州牛排、Lawry's劳瑞斯等近年来纷纷进驻中国市场,今年首季美国Smith & Wollensky牛排将亚洲首店带到了台北微风南山,上海恒隆广场则迎娶了日本极品牛排37 Steakhouse & Bar中国首店。

  上海新天地一举引入2家首店:美国Shake Shack精品汉堡及米其林明星主厨的Ultraviolet 兄弟品牌Polux by Paul Pairet。Outback则在香港推出全新简餐副牌Aussie Grill by Outback。umami picnic花舍鲜之味进驻北京朝阳大悦城。

  甜品方面,上海本季引入3家欧洲品牌,意大利GROM gelato冰淇淋、法国闪店泡芙L'éclair de Génie、网红蛋糕THE ATHENAEUM雅典学院店,台北微风南山则引入4家日本甜品店:东京牛奶芝士工厂、神户Kobe sweets cafe、la vie bonbon、FRUTA FRUTA A?aí Cafe,香港海港城则引入日本辻口博启大师的SUPER SWEETS GALLERY。

  咖啡方面,各国咖啡云集中国市场,加拿大Tim Hortons、瑞典WAYNE’S COFFEE、日本JAPAN RAIL CAFE(JR东日本)、澳大利亚墨尔本 AU79 CAFé分别进驻上海、台北、南京。莱卡和Pandora分别在中国首次开出跨界café店,星巴克一举推出2家新型店: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Starbucks Reserve®Bakery Café与成都的星巴克店星巴克校园体验店。

  日料方面,二次元主题的一乐拉面引发最大热潮,香港观塘的钓鱼船屋则成为香港和内地的首家日式钓鱼船屋主题餐厅,日式烧肉鸟喜、土古里、The Ukai Taipei铁板烧、金叶红厨、鮨初云、鮨厳也开业告捷。

  饮品品类渐趋多元化,东南亚饮品店开始逐渐增多,泰国THAI CUP泰茶店和马来西亚茶马来Tealive同步进驻上海,日本FRUTA FRUTA A?aí Cafe和茶茶小王子则分别进驻台北与成都。

  港台餐饮集团一季度新品牌首店进驻的前三甲城市,依然是上海遥遥领先,香港和台北基本持平。

  国际品牌娱乐首店

  海外娱乐品牌首季开业项目仅见上海世茂广场引入的日本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主题馆,但蓝精灵乐园、火影忍者世界两大海外ip乐园今年年底有望入驻上海佘山世茂精灵之城与上海新世界城。

  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正在崛起

  国际品牌首店登陆大中华地区路径来看,上海香港两大时尚之都领航,北京台北紧随其后伴飞,成都杭州广州深圳南京武汉六小龙加速起飞,构成中国十大国际范商业城市。

  切勿轻视第三梯队城市后续爆发力,成都广州今年一季度表现出色,杭州南京深圳则蓄势待发,首店争夺战日趋激烈。

  据中商数据统计,成南杭广深等十大线城市2018年引进了四十余个国际品牌全国首店约占大陆地区国际品牌首店的两成大致和北京国际品牌数持平,上海则垄断了大陆地区国际品牌首店的六成,呈现上海/北京/其他十大城市6比2比2格局。而香港台北的国际品牌首店数之和又大致与上海持平。

  2018年诸如:杭州引入的2XU运动、Adidas Running、nuts、anello包袋、MOR澳魅香氛、MDNA SKIN、Gontran Cherrier、Darphin朵梵芳疗、sloggi旗舰店、通堂拉面、曼哈顿鱼市、Aquapro水适能室内潜水中心、莫莉哇咔亲子餐厅,南京的Dior迪奥香氛世家、AERIN雅芮香氛、MDNA SKIN、骊住卫浴、Arola Nanjing、纪梵希美妆全球首家精品店,深圳的无印良品的MUJI酒店+餐厅+旗舰店三合一概念店、莆田家宴旗舰店、Miglato弥哚、GOLFTEC,广州的BRANDBLACK、JUVIL、楯野川、Van Gogh SENSES,武汉的米哈·奈格林、Olivia burton,成都的BeenTrill、Creamistry可美萃、伊藤食品生活馆……

  二季度好戏已经开场,上海兴业太古汇allbirds、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NAF NAF、上海K11的香奈儿新形象店、上海上生新所的Sapore di Pane圣帕尼、北京侨福芳草地赛麒汽车、台北京站的东京烧肉LIKE等重磅国际品牌首店令人目不暇接,敬请期待中商数据二季度城市/商圈首店排行榜。

  (来源:中商数据 文/TINTIN GUO)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首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