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网红店,既要“颜”更要“严”

  魏明表示,未来网红店发展堪忧,因为有些网红店为了盈利会弄虚作假,而且这也不是个别现象。很多网红店通过拍摄角度、拍摄技巧等,掩盖了自己店里的一些缺点。例如,环境可能没那么好,可能不是所有的菜品都好吃,只展示自己最好的,用最好的优势来吸引人,无形之中夸大自己的产品。这样一来,可能很多人冲着网红店打卡的时候,被商家一面之词所蒙蔽。但实际上我们从实体经济到电商行业,无论哪个行业,要想长红就必须拿出真正的水平。

  但也有例外,有一些网红店活了下来,“喜茶”就是一个。此外,还有那些依靠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店铺,通过打造网红店的营销策略,反而获得了更高的人气。

  可见,质量才是网红店的生命线。在接受采访的顾客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网红店要想真正地红起来,还是要从质量做起,做好品质控制,让产品能够在市场上立得住。

  如果商家并没有这个实力,但是通过营销手段把自己打造成了“网红店”。那么,“火”只能是暂时的,当客人发现被欺骗后便不会再买单。做生意要讲诚信,做商业运营也要有规则一样。真正决定网红店能不能长久的成为网红店,其实是你自己产品的特色和品质。魏明表示。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李骏律师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红店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的网红店每天销量惊人,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其他同行,而线下的网红店,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在自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宣传,去到实体店后看到的就是排队,如果这些网红店确实提供物美价廉的服务或产品,生意红火自然无可厚非,但是许多线上的网红店都是通过刷单的方式获得超高销量,线下网红店很多是通过雇人排队给人造成生意火暴的印象,但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根本与描述的不符,甚至于有些网红店根本就是名不副实,存在涉嫌欺诈消费者的嫌疑。

  3

  要有法律保障

  很多网红店存在欺骗消费者、涉及虚假宣传的问题,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所面临的法律问题也众多。

  李骏律师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网红店的营销中,经常会涉及虚假宣传的问题,如果消费者到店后的实际情况与网红店的宣传内容不一致,这样的行为就构成虚假宣传。许多网红店会在自媒体营销软文或者短视频中采用夸大宣传的手法来放大产品的效果。

  解筱文认为,对于任何商家而言,营销只是一种市场开发销售的手段,网红店的打造必须基于自身良好的产品本身,而不能本末倒置,为营销而营销,为网红而网红,过度包装推广,非正常参与市场竞争,更不能低俗跟风炒作、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

  网红店要消除短期谋利炒作的心理,踏踏实实做商业、做品牌,以质量和服务取胜,不断圈粉和黏粉,名副其实“网红”,才能赢得长远,否则很可能就是昙花一现。作为消费者,要锁定自身的核心产品需求和品质保证,不要盲目跟风,受一些所谓的网红店所迷惑,非理性消费。解筱文表示。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记者 刘昱汝)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