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网红店,既要“颜”更要“严”

  5月25日,下午3时左右,位于北京三里屯店排队“喜茶”的人络绎不绝。这家经常出现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上的网红奶茶店,喝上一杯常常要排队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即使排队时间长,但依然不影响它的超高人气。从4时之后,不仅排队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几位“黄牛”在询问顾客是否想“加号”。

  当下,越来越多的店铺借助自媒体、短视频等方式吸引着许多人前来打卡体验。

  然而,成为网红店只是一种营销手段,把客人引来也只是初级目标。更长远的是要留得住客人,这就需要店铺在产品、服务上下工夫。网红店要有颜值,更要严格把控质量,打造成经得住市场检验、名副其实的网红店。

  1

  营销手段是关键

  “喜茶”通过各路网红推荐以及体验过的顾客拍照打卡,并在店面和产品上下足了工夫。从店铺设计,到茶杯包装,再到奶茶本身,都有着“高颜值”,其传播效果成倍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尝试。

  李先生在北京一家时尚杂志公司工作,周末经常和朋友聚会,所以接触过很多网红店,尤其是一些网红餐厅。李先生向记者展示着几家他去过的网红餐厅,从图片来看,这些餐厅设计新颖,各具风格,而且地理位置优越,都具备很高的“颜值”。

  前不久,记者在三里屯附近的电台巷火锅吃饭,由于是周六人特别多,下午6时去拿号排队,没想到,一直等到晚上12时多才吃上,排队将近6个小时。最终和朋友只吃了2个小时。记者认为,“虽然排了很长时间,但是好在火锅的味道很好,我觉得还是很值得。”

  时评人、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解筱文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网红店营销中,一些企业和经营者投入较大人力财力,还有的在资本的加持之下,积极迎合大众趣味,充分利用自媒体制造话题、编讲故事、自我炒作刷量、以媒体商业平台背书和知名人士合作推广等手段,不断圈粉,极力打造所谓的网红店,满足互联网经济时代年轻一代对快餐式文化生活的消费需求,从而在同类店面中“脱颖而出”,短期经营收入获得爆发式增长。

  资深电视评论员魏明认为,这些网红店迎合了当下网络时代的传播特色,网络时代的信息传播特色很简单,用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方式将自己的诉求传给所有的网民。目前我们全中国网民过8亿,手机网民大概7亿,这种传播方式比传统的营销手段要先进很多。我们也佩服网红店的老板们抓住网络时代方便快捷的特点,采用与时俱进的做营销手段。

  魏明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使用这种营销手段,方式既可以单一又可以组合,就我看到的网红店的营销手段似乎以视频动图手段居多,立体感更丰富,大家看文章时必定会以网红店的产品或是店铺整体外观等有具体的感官,如果以视频的方式,那么对店里店外的环境,以及对这道名菜的整个烹饪过程等,都有一个详细的展示。例如,海底捞的店员“下面”一样,无形之中增加了表演的成分。这些表演成分其实是让来打卡的人会看得心情愉悦,这也是迎合了受众心理。

  2

  网红店为何难“长红”?

  记者在一家网红店排队的时候,随机采访了多名排队的顾客。有的顾客是因为喜欢而来,有的则是慕名而来,还有一部分就是路过看到很多人排队而进来购买。但是有一部分顾客认为,有的店只来一次就不想来了,感觉并没有达到心理的预期效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