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全球零售品牌75强全名单:中国3家上榜

  红商网零售业频道5月28日报道,近日在世界零售大会上,WPP与凯度联手发布了《2019年全球零售品牌75强》。榜单显示,中国有3家上榜,分别是阿里巴巴(排名第2)、京东(排名第14)和苏宁易购(排名第57)。

  亚马逊在今年的榜单上卫冕了自己的霸主地位。亚马逊高达315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占到了前75强总价值的23%。亚马逊强悍地影响着全球零售行业的走向,并且不断地寻找新的机遇提升现有和新客户的消费体验。

  不过,全球零售世界里并不是亚马逊一家独大。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网上与移动商务公司,排名榜单第二。它甚至可能比亚马逊的创新力更强,例如与星巴克(排名第7)合作,将其引入到阿里巴巴的所有平台上;并且不断颠覆物流模式,实现超快送达。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在一年内上升了48%,其131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超过了麦当劳(排名第3)。

  纯零售品牌价值前5名

  在纯零售的竞争中,新零售强势崛起,传统零售巨头已经败下阵来,亚马逊、阿里巴巴力压家得宝、沃尔玛和好市多。

  全球零售品牌前10强

  分析2019年全球零售品牌前10强,我们发现,纯零售品牌占据4席,他们作为平台型零售商继续雄霸零售业头部。不过,最大的变化是,亚马逊、阿里巴巴这类新零售已经彻底甩开家得宝、沃尔玛这类传统零售商。另外,服装及奢侈品也占据了4席,快餐品牌则占了剩余2个席位,均为连锁餐饮,分别是麦当劳和星巴克。

  快餐品牌价值前5名

  在快餐品类,麦当劳继续领跑,虽然今年在总榜单上滑落到第三名,但麦当劳仍然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快餐品牌。消费者们希望吃得更健康,包装更环保,麦当劳在这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并且它在很多市场上与Uber Eats合作开展外卖业务。它的品牌价值上升了18%达到了1304亿美元。另外上榜的快餐品牌还包括星巴克、肯德基、赛百味和达美乐比萨。

  服装品牌价值前5名

  在服装品类,休闲运动(Athleisure)的风潮帮助Lululemon(第35名)成为了2019年75个上榜品牌中上升速度最快的零售品牌。创新的面料和设计与运动和休闲的完美结合让Lululemon的品牌价值飚升了94%,品牌价值达到了69亿美元(约合477亿元)。而耐克(第5名)守住了最有价值的服装品牌的宝座—品牌价值为474亿美元。阿迪达斯的品牌价值今年也上升了13%达到了134亿美元,总榜单排名第20。

  此外,随着消费者们越来越关注快时尚商业模式对于环境的破坏,Zara(第12名)的品牌价值下跌了10%至226亿美元,而H&M(第37名)的品牌价值下跌39%至64亿美元。人们越来越担忧他们在生产、运输和销售这么多快速消耗的服装时所造成的环境成本。

  奢侈品牌价值前5名

  在奢侈品类中,Louis Vuitton连续第二年保持总榜第6、在奢侈品牌分类中第1的位置,品牌价值同比大涨33%至472亿美元(约合3246亿元),香奈儿则以370亿美元(约合2545亿元)的价值位列第8,爱马仕排名第10,品牌价值为310亿美元(约合2131亿元),紧随其后的是Gucci,上榜的奢侈品牌还包括Rolex、Burberry、Dior、Saint Laurent和Prada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奢侈品牌们变得更平易近人、更有责任感,奢侈品品类成为了品牌价值增长速度第二快的品牌。

  在过去五年里,品牌价值最高的10个奢侈品品牌提升了自己在人们心目中的社会和环境责任感,成为了更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品牌,并且改进了自己的网上体验。不少传统大牌也尝试了新的商业模式,例如二手转卖或租赁,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竞争的激烈程度。然而,总体来说主要的奢侈品品牌都实现了可观的品牌价值增长。例如,古驰(Gucci,第11名)就经历了激进的设计转变,新任设计总监推出了更具创意的作品,让人们重燃了对这个品牌的渴望,尤其是在中国的80后和90后人群中。

  以下是《2019全球零售品牌75强》全名单:


  榜单数据表明,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的零售品牌价值比2018年增加3390亿美元(约合23313亿元),零售行业里最强大的品牌增值了33%,上榜品牌的总价值达到了1.4万亿美元(约合9.6万亿元)。

  《2019全球零售品牌75强》榜单的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结合了彭博社的市场数据统计和全球370多万次消费者访谈,涵盖50多个市场的超过16.6万个不同品牌。榜单覆盖的品类包括纯零售(超市、电子商务、百货商店、便利店等)、奢侈品、服装和快餐品牌。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