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品牌地球港5家店面临关闭 员工离职讨薪

  导读:

  1、地球港陷入停业传闻,门店真实情况如何?

  2、地球港关店真的是因为资金断链吗?

  3、投资方的复杂情况,会让地球港步全时生活的后尘吗?

  隶属于北京复华集团,已开出5家门店(北京2家,青岛2家,大连1家)的类盒马新物种项目——地球港,日前已出现多日货架空置,员工离职情况。今天,更是爆出5店全部面临关闭的消息。

  虽然地球港官方给《零售老板内参》APP的回应是“业务调整”。但根据实地走访地球港北京酒仙桥店,发现真实情况并非业务调整那么简单。

  11月12日,当全行业还沉浸于双11大卖的氛围时,地球港酒仙桥店却是另一幅光景:供应商停止供货,很多货架被清空,餐饮区全部停业,店内顾客寥寥,只有店内员工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埋头在一份文件上奋笔直书,他们写的文件却是——“离职申请书”。

  “老板现在发不出工资,我们只能离职了。” 店员这样告诉《零售老板内参》。目前,这些急着签署离职申请的员工,基本都是因为拿不到工资,只能选择与公司停止劳务合同。

  而据地球港已离职员工对《零售老板内参》表示:地球港的资金都由复华集团批准。8月份开始,地球港创始团队就很少能拿到钱,甚至需要自己贴钱给员工发工资。而且今年8月的A轮融资确实拿到,一共4000万。但都被复华集团管着。地球港需要用钱只能根据业务去申请,而且后来这些钱去了哪里,也不得而知了。

  而据知情人士向《零售老板内参》透露,“现在全时便利店那边也一样,钱都是集团管着,财务是独立的,需要钱要向集团批,且他们很难批到钱了。”

  此前一口气开出5家店,甚至在青岛投资重金开出13000平米大店的地球港。现在,究竟怎么了?

  - 1 -

  商品清空,员工离职,真实原因是融资没到位?

  在地球港酒仙桥店,供应商已经停止供货,门店很多货架已经空置。

  一位此前办理了门店充值卡的顾客,在询问门店负责人能否退钱时,该负责人的回答却是:“门店要进行改造升级,接下来会停止营业,如果手里有充值卡就赶紧消费,钱是退不了的。”

  对于改造后的门店何时开业,这位门店负责人的回答充满迷茫:“我也不清楚,保险起见,还是尽量把钱花掉……。”

  “这种情况你就赶紧买东西吧,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关门了。”另一位店员对这位顾客劝说道:“我也是为你好。”

  尽管门店急着出货,但商品并没有什么便宜打折的。“如果打折出售,我们也愿意买些回去,可是现在没有啊,前两天还有点折扣。”其中一位店员抱怨道。

  目前地球港酒仙桥店的情况,似乎是能卖出多少商品就卖多少,也不会用低价刺激消费。整个门店的商品,已经被顾客挑拣地有些杂乱。

  据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地球港早在两周前,即出现临保生鲜二次更换包装上架的情况,且在二换包装后依然过期一周情况下,也无人打理。可以说,整个卖场货架,基本没人去管了。而店内所见的店员,更多精力都已放在了讨薪上。

  在经过收银台时,一位收银员一边半坐在收银台上给顾客结账,一边跟人聊着天:“要不是公司欠我工资,谁愿意在这儿待着呀,能把我上个月的工资开出来就不错了。”

签署离职申请书的员工

  事实上,一片萧条的不止线下店。打开地球港的APP,里面的商品也大部分售罄,尤其是熟食热餐商品,全部显示“已售罄”。《零售老板内参》致电地球港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地球港五家门店全部进行业务调整,门店营业时间改成上午11点到下午7点,很多商品也暂时停止供应。”但对于门店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运营,客服人员也表示不清楚。

 

  对于门店出现今天这种情形的原因,上述收银员也直言不讳:“因为新的融资没进来,现在没钱啦。”

 

  地球港真的只是短期的业务调整?还是如店员说的那样,处于资金断链的危险处境,外界不得而知。但5家门店同时“调整”,且不能保障用户的权益,这样的“业务调整”说辞未免牵强。

3页 [1] [2] [3] 下一页 

面临欠薪和关店 “地球港”或遗憾退场

地球港暂停营业,3月前估值10亿

地球港获得Pre-A轮融资 要在3年内开出300家店

新零售品牌地球港估值10亿获Pre-A轮融资

第三股势力杀入新零售 地球港手握哪些王牌?

搜索更多: 地球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