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购物中心入口“焕新”指南

Shopping Nord 

  入口位置的选择以及入口本身的形态需要结合城市规划、区域功能、公共交通等城市层面的多种因素。

  Stranden 1 所在的阿克尔码头是挪威奥斯陆市中心热门的购物、休闲娱乐地区。伴随着区域整体升级,Stranden 1 也根据新的区域规划做出了相应的改变。整合后的建筑入口位于西南侧和东侧,连接区域中心广场和码头间穿梭的人流,东侧面向码头的主入口向内凹口,向市民和游客呈现出邀请的姿态。

阿克尔码头区域规划前后对比

Stranden 1 码头方向主入口

  以人为核心——从使用出发,以体验为目的

  无论商业还是建筑,核心都是从人出发。入口空间虽然只是整个商业建筑的一小部分,却是整个空间的序曲。对入口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感等方面的认知,是人们在穿过入口时短时间内快速生成的印象,而高频率的使用,则会让这种印象不断加深。

  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一位年轻妈妈推着儿童车想进入购物中心,却因入口台阶不得不推着车绕着购物中心寻找无障碍坡道;又或是入口地面铺设的磨光大理石地面,每到雨雪天气,总是让人走得提心吊胆,频频打滑。这类现象在购物中心进入场景中屡见不鲜,或许过去这些细节因不直接影响经济效益而被忽视,但在存量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这些细节的影响力在被不断放大。

  影响整体空间体验的细节有很多,除了之前提到的无障碍设计和地面铺装,还有公共设施、绿化景观、标识系统、色彩、灯光、防风防寒措施等等。随着未来更多新科技在商业建筑中的应用,入口是否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体验场景,又是否会衍生出更多需要关注的细节?这些问题都需要商业地产人和设计师不断思考。

  穿过一扇门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入口的影响却远超于此,从入口进入视线范围时,从人想要进入空间时,从它进入我们的生活环境时。衡量商业建筑入口的好坏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我们能做的是通过观察和思考将其不断完善。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