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年前4月餐饮市场发展稳中放缓

  红商网零售业频道5月22日消息,5月15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3281亿元,同比增长8.5%;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4.8%。2019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13925亿元,同比增长9.3%;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921亿元,同比增长7.1%。

  中国烹饪协会分析,4月份餐饮市场整体发展速度持续放缓,1-4月餐饮市场下行压力加大。4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上餐饮收入的增速相较上年同期分别大降1.1个、2.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创2003年6月以来新低,餐饮市场增幅与其的差距大幅扩大至1.3个百分点。1-4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上餐饮收入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0.8个、0.6个百分点;全国餐饮收入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增幅领先水平维持在1.3个百分点。

  在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形势挑战严峻、消费市场持续疲软的情况下,餐饮市场也逐渐呈现出趋稳放缓势头。万众瞩目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已于今日隆重开幕,由北京市商务局、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亚洲美食节是其重要配套活动,以美食文化为重要载体,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共赏多元文化之美,共谋文明交流互鉴之道。在这一年度盛事带动下,预计2019年餐饮业将处于合理发展区间内,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继续发挥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努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变成现实而做出积极贡献。

图  2018年以来各月份全国餐饮市场发展状况

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制作。©中国烹饪协会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