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五星控股汪建国:未来零售业,数据是最重要资产

  目前孩子王已经通过360个维度为顾客画像,基本上对用户的一些需求,用户的购买变化,孩子王都可以通过数据来进行观测,并进行改进,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比如来了孩子王,我们就知道你是谁,你需要什么,你的孩子是男孩女孩,是两岁还是三岁,你上次买的什么牌子的尿不湿,用的什么奶粉。我们通过数据整合,给用户非常专业且针对性地指导与推荐,大大减少用户选择成本,为用户提供更贴切、更准确的服务。”

  汪建国回忆起当年传统的连锁销售模式,“原来做家电、电器,强调的是标准化和规模化;而现在则是叫‘千人千面’, 顾客开始自己做主,顾客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和主权化。”

  汪建国说,在线下,也就是实体商店,要尽可能把体验服务做到极致,让用户在购物现场有充分的获得感和参与感;而在线上,也就是网上购物,则要发挥优势,让用户随时随地,不仅找到他需要的商品,更可以迅速地找到他需要的服务。

  “同时还能迅速找到为他服务的员工,可以对员工随时进行评价,随时可以更换。”汪建国说,这样用户在网上既能体验到线上的快捷,也能享受到优惠的价格。这种线上、线下多重场景的融合,将给用户一个完整且优质的购物体验。

  农村是伟大的市场,蕴藏巨大经济和社会价值

  汪建国开始把更多目光投向农村市场,由他打造的电商平台“汇通达”就是针对农村市场。“农村是一个极度分散的市场,8亿农民分散在4万多个镇,大概50万个村,”汪建国说,任何一家生产企业很难把商品快速地送到农民手上,任何一个服务企业也很难把服务做到农民家,“农民在一定程度上是享受不到城市一样的服务和商品。”

  汪建国利用汇通达寻找镇一级的夫妻老婆店,“他们贴近农民,理解农民,也能够更好地为农民服务,”汪建国尝试将这些网点进行赋能,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帮小店提高效率、增加商品、增加服务,“让农民能够像城市里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商品。”

  在汪建国看来,中国经济关键靠消费,消费的关键则在农村。“农村市场是一个艰巨的市场,有着分散性、差异性和特殊性,但是农村市场也是一个伟大的市场,不仅有着经济价值,还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汪建国说,未来三年,汇通达将累计数字化改造25万家门店,促进城乡资源的双向流通,以农村的数字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这是汇通达想要做的事情,这也是汇通达的使命,那就是让农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汪建国说道。

  (来源:交汇点 记者:范杰逊)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