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财报解读:利润率承压,但电商业务后市可期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WMT)周四公布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上涨。

  其中,总营收为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1%,非GAAP经调整每股收益1.13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2%。同时,其美国同店销售同比增3.4%%,为九年来最佳第一季度表现,且连续四个季度高于3%。

  此外,沃尔玛还宣布,每股股息为2.12美元,并将于5月16日举行股东周年大会。

  财报公布后,沃尔玛周四盘中收涨1.43%,公司2019年以来累计上涨仅为8.76%,落后于美股大盘走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均指出,投资者需要关注公司的盈利增长展现出的贫弱一面,后市或对股价产生压力。分析师预计,二季度公司每股收益或萎缩5.4%。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Scott Ciccarelli指出,盈利增长乏力一直是我们推荐沃尔玛的阻力。该分析师指出,虽然电商业务和美国本土业务增长亮眼,但是,该公司本季度的营业利润和利润率从去年的4.2%下滑至了4%。

  沃尔玛也在财报中披露,与去年相比,公司今年的综合毛利率下降了27个基点,主要因国际市场压力,以及公司在一些市场中扩大投入。

  关税问题或将是沃尔玛后市面临的最大威胁

  需要注意的是,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中,沃尔玛的高管提示了公司对于关税问题的担忧。其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表示,我们正在关注关税谈判,希望美国可以和贸易伙伴们达成协议。我们将继续竭尽全力保持低价,我们就是这样的公司,但提高关税会导致价格上涨。

  同时,他安抚投资者称,公司正在寻找解决方法缓解这种压力,部份做法是从其他国家进口商品,并且和供应商一起致力于完善成本架构。

  2018年10月,这家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零售巨头曾致函美国白宫贸易代表办公室,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加征关税一事,并警告称这些关税可能导致公司不得不提高消费者的价格。

  杰富瑞的分析师在沃尔玛公布财报的前一个交易日曾发布报告表示,沃尔玛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非常成功,有助于其后市股价的上涨。但是,不得不否认的是,沃尔玛在今年剩下的季度里,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将是美国的关税问题,特别是服装和鞋类。

  不仅是沃尔玛,老牌零售商梅西百货(M)的首席执行官Jeff Gennette本周也曾表示,美国针对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举动将会对美国的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

  电商业务持续上涨,“次日达”服务将覆盖所有客户

  虽然,沃尔玛后市仍有较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毋庸置疑的是,其电商业务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Simeon Gutman就认为,随着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的持续发展,该零售巨头的利润将会实现强劲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