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LVMH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

  5月14日,LVMH 宣布已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支持该机构的政府间科学项目 Man and Biosphere(人类与生物圈,简称 MAB)。

  MAB 项目发起于1971年,旨在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国际间合作提供了重要框架,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项目之一。该项目覆盖了科学、生态、和社会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利用自然科学、经济学、教育学等跨学科知识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以及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并拥有一个来自122个国家的686个保护区组成的生物圈保护网络。

  根据合作协议,LVMH 集团在未来两年内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起出席重大国际活动,包括第十五次缔约国大会(COP15)和2020年11月将于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大会(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

  此外,LVMH 集团还将参与 MAB 的科研项目,并为该项目提供指定基础设施资源,以帮助建立用于长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动物保护区试验点。

  LVMH 集团表示此次合作符合其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的目标,集团及其旗下品牌也将依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科学专业知识,通过后者的生物圈保护网络,推进其可持续采购计划。与此同时,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还将促进针对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问题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实施,并有助于以可追溯性和品质为重点的产品和新市场的识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Audrey Azoulay 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重要问题上得到了LVMH 这样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品牌的支持。”

  LVMH 董事会成员 Antoine Arnault 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集团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这些重要问题上达成密切合作。”

  这一合作关系凸显了LVMH 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承诺。早在2012年,LVMH 集团便推出了环保倡议项目LIFE(LVMH Initiatives For the Environment,LVMH 倡导环境保护)。LIFE 项目为该集团及其旗下品牌列出四大战略目标,包括:

  产品:到2020年,全面提高集团产品环保性能

  供应链:更密切监测所用原材料的可追溯性和合理性,到2020年,70%的供应链采用最高标准,2025年100%供应链采用最高标准

  气候变化:到2020年,能源消耗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13年减少25%

  站点:所有生产、管理场所及门店的环境绩效指标(包括用水量、能耗、废弃物排放等)至少提高10%

  2014年,LVMH 集团还加入了法国生物多样性研究基金会董事会,成为创始成员之一,该基金会是一个旨在促进欧洲乃至国际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科学合作组织。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奢侈品集团开始投身这一领域,以提升企业形象。

  去年,包括 Versace、Prada、Brunello Cucinelli 等在内的多个意大利奢侈品公司也纷纷设立全新的生态总部,以体现它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来源:华丽志 魏芳)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