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零售商关门潮:维秘、Gap、金宝贝等大牌企业关店

  “美方算一算自身利益的得失”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二,特朗普突然威胁加征部分产品关税,随后,美国农业工业界便急切表达不满,直呼“受不了了!”

  在美国正式上调关税后,美国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周一批评特朗普加税做法,指出 “现在唯一付出代价的是(美国的)农民和劳动人民。”

  与此同时,中国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此举导致美国国内震动,纷纷指责特朗普,对华加征关税结果会让美国劳动者和企业负担。

  对此,特朗普发推声称,这种说法“没道理”,“你可以从无关税国家采购或者从美国国内购买”,这样就可以“完全避税,零关税”。

  然而,对于特朗普教美国人如何避关税的说法,CNN直接杠上去,认为关税覆盖的大多数中国商品,无法在美国找到替代。即便有少数替代品,美国公司也缺乏产能规模。

  13日,美国政府再度发布加税清单,威胁对3000亿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随后,特朗普又称,尚未决定是否真要全面对中国商品加税。

  在14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道:对于美方的反复无常和极限施压,中方始终保持冷静和淡定。“我们奉劝美方看一看国际社会的反应,听一听各界人士的呼声,算一算自身利益的得失,早日认清形势,回归正轨,同中方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财政部长姆努钦计划“近期”(at some point soon)前往中国进行经贸磋商。该发言人还重申特朗普此前表态,称中美经贸磋商仍在继续。

  来源:观察者网 奕含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关门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