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商业地产人从社区新零售的迅猛生长中看到了什么?

  精准营销:实现高效运营

  过去“广撒网”式的营销方式由于效率低下已不再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与此同时,“点对点”、“一对一”式的精准营销正逐渐受到青睐。对用户的深度理解则是实现精准营销的关键,而在这方面,地理上的接近使社区购物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其所需的产品与服务,既提升了顾客的接受度和满意度,又减少了无效的营销开支、避免资源的浪费。以较少的营销成本实现质量较高的人流转化,社区购物中心才得以实现高效运营。

  前置仓生鲜电商将精准营销运用得炉火纯青。不同地区的前置仓,所配置的SKU不同,也即是说,不同地区的用户登录其线上平台所看到的推荐商品是有区别的。依据用户画像,平台会给予消费者他们所期望的,以此引发消费冲动。针对消费者的偏好进行差异化营销,为其在全国市场迅速扩张打下了坚实基础。

  用户需要什么我便提供什么,是为“用户导向”。这种思维较大程度上解决了供需不匹配的问题,一方面用户的需求得到满足,另一方面服务商的供给得到消化。在此基础上,服务商的营运才可持续化。

  社区购物中心的基本功能是满足社区人群的消费需求。根据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牌引进和体验式活动策划,才有可能真正触及社区居民内心深处,锻造社区购物中心独有的市场号召力。

  流量融合:最大限度扩大门店坪效

  对于社区新零售和社区购物中心来说,未来的局面将会是双赢的。以社区团购为代表的社区新零售正呈现出门店化趋势,未来或可入驻社区购物中心,成为社区购物中心全业态组合中的一部分。对于社区团购门店来说,购物中心通过发挥集群效应为其提供大量的线下人流;对于购物中心来说,社区团购门店自身所携带的线上人流又是难能可贵的。最终,两者通过会员打通实现流量共享。

  社区团购发展至今已积累基数庞大的线上流量,而这些流量的作用也并不仅限于促进线上销售。在线下开设实体门店,有助于最大化挖掘人流红利,而线下吸引的新增人流又可反哺线上。

  以“你我您”社区团购平台为例,对于销售收入达到一定水平的团长,平台会利用自身供应链体系协助其开设线下实体店。线上和线下场景的打通,助使平台拥有双重人流保障。

  社区团购的发展势能极大,对于未来的社区购物中心来说,将是极其有力的引流器。它或许还能成长为类似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的主力业态,更大程度赋能社区购物中心。

  社区购物中心未来是什么样?

  能否用最便利、最高效的方式解决日常消费问题,是决定社区购物中心能否聚集人气的重要因素。不过,消费只是社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购物中心若要从单纯的消费目的地转变为居民的生活必需场景,则需致力于覆盖社区居民一切需求。

  购物中心承载的功能已经远远超越购物,其承载的场景也将不断突破人们原有认知。社区购物中心或许将能扮演“社区居委会”的角色,提供涵盖日常生活、文化教育、卫生保健、行政管理在内的一切服务,全方位地解决社区需求。社区购物中心将不再是单纯的“购物中心”,而是社区资源的集成者。

  社区商业是支持城市发展的大文脉,也因与人更近的优势,为人们创造着肌肤之亲般的温暖。如我们过去曾认为,好的商业永远是生活本身。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