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奶茶锅、泡面锅……香天下的老板到底是怎么想的?

  虽然这两年火锅界的“新物种”层出不穷(继潮牛后,猪肚鸡、花胶鸡、小龙虾锅、鸭血锅等,火速在市场铺开),但奶茶锅一诞生,就成了最大的赢家——5分钟突破1.2亿浏览量。

  这背后的推手香天下,本是定位于正宗川锅,此次“出圈”并没有止步于奶茶锅,之后又“丧心病狂”地推出泡面零食锅。(脑补薯片浪味仙下锅场景)

  难道香天下要在火锅界“黑暗料理”的路上愈走愈远?

  NO!内参君最近发现,它又推出了辣卤锅,同行给予很高的认可。

  香天下的新品策略到底是什么?

  内参君找到创始人朱全为大家揭秘。

  “每次看香天下,都颠覆我对火锅的憧憬。”

  “香天下在放飞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香天下的老板很明显已经被外星人劫持了。”

  ……

  上述是网友的评论。

  香天下最近一次大规模进入公众视野是今年1月份,源自他们推出了“脏脏奶茶锅”、“榴莲椰奶锅”等四种口味的奶茶锅底。

  因为颠覆了消费者对火锅的惯有认知,迅速引爆社交网络,尤其受到年轻网民的注意,市场反馈热烈,不少网红排队去打卡。

  紧接着3月份,香天下又推出泡面零食锅,薯片、旺仔小馒头、浪味仙全都能涮火锅。

  舆论褒贬不一。

  有的认为此举很潮,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做事方式,也为品牌带来一大波流量;

  有的则认为噱头大于实际,脱离火锅创新的本质,有损品牌美誉度。

  毋庸置疑的是,很多消费者因为这两次事件认识了香天下。

  实际上,香天下已是一个17年的老品牌了,之前也曾发生过两次比较火的事件:

  一件是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光临成都香天下火锅店就餐;

  另一次是香天下推出的牛油小熊锅底(把牛油做成小熊的样子),广受好评,引发打卡风潮。

  最近,香天下又推出辣卤火锅,虽然还没有掀起很大反响,但业内认可度比较高。

  “时而疯癫时而正常”,香天下这一系列创新究竟是如何出炉的?新品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老板到底是怎么想的?

  “奶茶锅就是要博一下眼球”

  “就是要博一下眼球”。在成都见到朱全的第一句,我就问了奶茶锅的事,没想到他特别坦诚,说很久没曝光了,需要制造一些爆点刷刷品牌的存在感。

  朱全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像个70后,穿的天蓝色牛仔裤上布满贴花,而且说话特别直接,说很不喜欢接受媒体采访。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他坦率地说,当时全公司都在想推什么爆品,上上下下提了上百种,有很辣的、很麻的、很甜的、很苦的等等,其中有人提出现在最火的是茶饮,喜茶、奈雪、湊湊都是以饮料的形式,香天下不如做成锅底。

  虽然也有反对意见,那怎么可能烫得了东西?但朱全觉得,那有什么不可能的。然后一周的时间就研发出来了。

  奶茶锅一推出,当时一条微博5分钟突破1.2亿阅读,抖音很多人都能刷到,年轻人排队打卡发朋友圈和各种社交媒体。虽然舆论褒贬不一,但香天下“火”了。

  我好奇的是,这个产品会一直在菜单上吗?

  朱全说,(奶茶锅)川渝区下线了,其他地方还挺好的,特别是华东区。广东有些店本来都快做死了,因为这个产品反而爆了,天天排队。“他来不一定要吃奶茶锅,但他知道这个店了。”

  在朱全看来,好营销来源于好的内容,只要你有好的内容,大家就会转,自然会引流。

  奶茶锅是香天下“群策群力”的结果。

  在香天下,有一个非常好的系统——建议信箱,鼓励基层员工向上提各种创意,每店每周一次,一旦被采纳,提议者会得到一笔很高的奖励;

  如果新品的研发创意被采纳,这个产品销售额的3%直接奖励给原创者,所以公司里全体都想创新。

  辣卤是认真的吗?

  “未来两三年专注于此”

  最近,香天下又推出了新产品——辣卤火锅,10多种卤味,现卤现切现吃,也可以涮着火锅吃。

  “辣卤这一系列产品跟之前的奶茶锅、零食锅有本质区别吗?”我问。

  “对!火锅是百年火锅,卤水是千年卤水,两大真正具有传承的东西,相互融合,形成我们的辣卤火锅,回归到吃东西的根本上来。”朱全说。

  他们也感觉奶茶锅、泡面锅这种网红产品,其实只是一时间的疯狂,长久的东西,还是回归传承,回归根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