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万达集团潮州投资200亿建设大型文旅项目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10日消息,5月9日,万达集团与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文旅、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万达集团将在潮州投资200亿元建设一个大型文旅项目。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潮州市市长殷昭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万达集团在潮州的投资概括为“五个一”,具体为:

  “一个项目”——投资200亿元建设一个大型文旅项目,内容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儿童乐园、电竞电音乐园、航海乐园、度假酒店群等,打造世界潮人文化中心;

  “一个活动”——万达将协助潮州市政府每年举办“世界潮人节”,包括论坛、招商、展览、演出、寻根等活动,打造全世界潮人的年度盛大节日;

  “一项赛事”——万达将每年在潮州举办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提升潮州国际影响力;

  “一台节目”——万达将在潮州打造一台以潮州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演艺节目,提高潮州文化生活品质;

  “一部影视剧”——万达将创作一部反映潮州文化、潮人精神的影视作品,推广潮州城市品牌。

  以下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天的致辞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殷市长,各位来宾:

  今天万达集团与潮州市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首先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从我上次潮州考察到今天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五个一”项目落地潮州,这是潮州市委市政府和万达共同创造的“潮州速度”。

  潮州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素齐全,正是根据潮州特点,万达在潮州落地了“五个一”项目,包括:“一个项目”。投资200亿建设一个大型文旅项目,内容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儿童乐园、电竞电音乐园、航海乐园、度假酒店群等,打造世界潮人文化中心;“一个活动”。万达将协助潮州市政府每年举办“世界潮人节”,包括论坛、招商、展览、演出、寻根等活动,打造全世界潮人的年度盛大节日;“一项赛事”。万达将每年在潮州举办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提升潮州国际影响力;“一台节目”。万达将在潮州打造一台以潮州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演艺节目,提高潮州文化生活品质;“一部影视剧”。万达将创作一部反映潮州文化、潮人精神的影视作品,推广潮州城市品牌。

  潮州市委市政府抓机遇求发展,主动邀请万达到潮州考察投资,双方一拍即合,迅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企业中万达集团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此次万达集中企业资源和潮州市展开全面合作,不是简单地投资一个项目,而是定位打造潮州城市新品牌,创造中国城市和企业投资合作的崭新模式。

  项目签约后,我们将和潮州市委市政府紧密合作,使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共同打造潮州城市新品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7月,万达就将13个文旅城打包出售给融创,到2018年10月,万达又将其文化管理100%股权出让给融创。当时这一系列行动均被外界解读为万达或将彻底放弃文旅板块。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2018年11月,万达即宣布落地兰州万达城,12月落地延安万达城。今年4月11日,王健林又在参加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时宣布将在未来3年再投甘肃,预计将在甘肃投资1个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总投资约为450亿元。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