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疯狂烧钱的“小蓝杯“真要上市了!能打败星巴克吗?

  那么中国咖啡市场未来新的突破点在哪里?钱治亚表示相比国外,咖啡消费差距较大的痛点主要有两个。第一,比较贵;第二,购买不方便。中国的咖啡市场虽然较为平稳,但总体来讲,却有极大的增长空间,尽管过程中冲突以及原有市场的挤压是必不可少的。

  瑞幸愿意在产品、服务、价格上跟别人做竞争,同时冲破一些非公平竞争的限制。喝咖啡是喝给自己的,不是喝给别人看的。中国人要做让国人自信的咖啡品牌。

  瑞幸咖啡:从“人找咖啡”到“咖啡找人”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谨一告诉央视财经记者,在咖啡零售市场,传统模式是“人找咖啡”,而瑞幸的模式是“让咖啡找人”——依托消费数据进行精准选店和开店

  郭谨一介绍,瑞幸有一套智能选店的系统,可以看到写字楼有多少人点了瑞幸咖啡。比如:在中关村开了一家店,突然发现旁边有几个写字楼,点外卖的人特别多,那么下一步,瑞幸马上就会把店开到其他的写字楼附近,这样所有选店针对性都很强,基本能精准找到客户。

  关于中国咖啡消费市场,郭谨一告诉记者,欧美主要国家每人每年的消费量基本是在500杯以上,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韩国包括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我们都会看到,这些国家和地区,平均每人每年的消费量也都在200杯以上,而中国目前平均每人每年的消费量只有4杯。

  因此,在他看来,中国人不是不喜欢喝咖啡,而是过高的价格抑制了市场的需求。这份需求一旦市场被点燃,会有巨大的空间

  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提前锁定5000万美元股票

  最新招股书,世界第三及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路易达孚与瑞幸咖啡达成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建设和运营一家咖啡烘焙工厂。

  作为完成此项合作的前提,在瑞幸咖啡完成首次公开招股(IPO)后,路易达孚将以等同于公开招股价格,定向发行的方式购买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星巴克第二大股东贝莱德入股

  星巴克第二大股东贝莱德入股  

  在贝莱德领投瑞幸之后不到半个月,瑞幸咖啡就急吼吼地确定上市时间了。

  此前有媒体分析,贝莱德的投资属于典型的“投资赛道”策略,而瑞幸和星巴克同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咖啡赛道上奔跑。

  瑞幸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营收4.785亿元,净亏损5.518亿元。在2018年全年,瑞幸咖啡一年卖出9000万件商品,营收8.407亿元,净亏损16.19亿元。

  目前阶段,瑞幸咖啡的市场规模和门店数量,还远远未达到一个成熟连锁咖啡企业的要求,因此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保证门店扩张和品牌营销,在短时间内达到一定规模,形成先发优势。(来源:央视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