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特步2.6亿美金砸向海外品牌 开拓高端、专业化市场

  在安踏领衔财团46亿欧元惊天并购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之后,一直发力马拉松营销的特步也跟上国际并购脚步,在5月2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砸出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亿),瞄准盖世威(K-Swiss)等3大国际品牌的母公司。

  在三年改革见成效之后,连续在国际品牌版图发力的特步,准备开启怎样的全新战略呢?

  2.6亿美元,特步新目标水落石出

  在被海外品牌攻占中国运动市场多年之后,中国国产品牌终于迎来了全面反击的时刻。

  在旷日持久的安踏“亚玛芬体育收购案”进入尾声之时,特步又站上了舞台中央。

  5月2日特步国际公告表示,其公司全资附属Xtep Global Limited拟行卖方(E-Land World及E-Land USA)收购目标公司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 Inc.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为2.60亿美元。

  E-Land Footwear USA Holdings Inc.其实是被韩国衣恋集团收购后成立的美国公司,这一串名字您可能不熟悉,但该公司旗下品牌却是大名鼎鼎——该公司拥有K-Swiss(盖世威)、Palladium(帕拉丁)及Supra三个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两个子品牌(PLDM及KR3W),具备运动、高性能运动、全地形冒险活动及健身活动鞋履、服装及配饰以及休闲服装的设计、开发及营销权益。

  如今看来,最终的交易金额和目标品牌,都跟此前的传闻基本吻合。事实上,这样的动作正是特步今年3月“多品牌组合”战略的执行与延续。

  今年3月4日,特步与美国知名制鞋企业Wolverine宣布双方各自出资1.55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发展在中国的业务。当时,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负责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开展Saucony(圣康尼)及Merrell(迈乐)品牌旗下鞋履、服装及配饰的发展、营销及分销。

  在那之后,特步表示,其愿景是由一个单一品牌公司拓展为多品牌组合的集团,并将继续探索并评估多项潜在并购商机。显然,如今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标的——K-Swiss(盖世威)等多个国际新品牌。

  谁是盖世威、帕拉丁、Supra?

  对于国内网球爱好者来说,盖世威(K-Swiss)这样一个品牌并不陌生。

  虽然名字里有Swiss(瑞士),这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美国品牌,有浓厚的加州基因。1966年,盖世威在美国成立,而来自瑞士创始人兄弟Art与Earnest Brunner在当年推出了第一款全皮网球鞋K-Swiss “Classic”,该品牌也就此一战成名。

  如今,该公司已经在美股市场上市,而该品牌也成长为全球最富盛名的专业网球鞋类和服装品牌之一。

  在网球之外,他们在休闲、瑜伽、健身、羽毛球等方面也颇负盛名,以设计典雅时尚著称,并在2006年跟随大师杯落户上海进军中国市场——京东与天猫中,其运动鞋价格多在800元以上。

  不过,盖世威在资本市场上并非一帆风顺,在过度扩张之后,其出现严重亏损,2008年开始连年走上下坡路,最终,不得不以1.7亿美元的价格被韩国公司衣恋集团(The E-LAND Group)收购。

  而创立于1980年的衣恋集团是特步此次的交易方,这是一个在全世界6个国家拥有15个子公司的韩国最大的时装公司,如E?LAND、TEENIE WEENIE、ROEM、EBLIN、PLORY、SPAO、PRICH等众多品牌广为中国消费者熟知,而New Balance在中国市场的代理权,也在该公司旗下。

  但由于自身也被负债困扰,从2017年开始,衣恋集团开始陆续抛售旗下品牌,盖世威正在其列。

  衣恋集团旗下服装品牌,此外还涉足了零售、餐饮、酒店领域

  如今的盖世威已经重新恢复了生机,他们在2018年的净利润高达1.1亿美元,其高端的品牌形象、不错的营收、足够丰富的产品线,也让他们成为了特步的新目标。

  在盖世威之外,Palladium(帕拉丁)同样是该公司旗下拥有的一个品牌。这是一个诞生于法国的时尚军靴品牌,早年间被盖世威收得设计经营权,后来被一并转售给衣恋集团。

  这个品牌也有很浓厚的时尚元素,贝克汉姆、布拉德-皮特、威尔-史密斯、林俊杰、五月天都曾穿着这个品牌录制电影或是登上演唱会的舞台。

  而三大品牌的第三家——Supra,则是一个融合了奢华与极限运动风格的美国板鞋品牌。

  该品牌的鞋个性十足,注重外表的同时发力防震系统,在时尚潮流界有不少忠实拥趸。贾斯汀-比伯、JAY-Z、李尔·韦恩(Lil Wayne)等人都钟爱这个牌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